安倍晋三向国际社会求援无果,日本民众大到苦水?

因为日本处在独特的地理位置,这让日本民众感到很担忧:国土面积狭小,再加上岛国的环境,这让他们一直都有着一种危机感,那就是怕万一有那么一天就会被整个大自然给“吞并”了。其实这也并不是空穴来风,毕竟除了这些“恶劣”的环境条件以外,日本还处在了两大板块的交界处,这样一来的话,板块一旦“活动筋骨”,日本的地震肯定是不会少的。台风、海啸一来,日本几乎就要被“淹没”成一片汪洋了。

日本国内的人口又比较少,因为日本二战后需要重建,很多人是“铆足了劲”的工作。虽然这让日本发展得非常快速,可是这也是造成日本竞争激烈的原因。遗留着“男尊女卑”思想的日本人一般都是男主外、女主内,这也让很多日本男人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基本上很多日本家庭都不敢多要孩子,也是怕承担不起那么多的开支。

今年的夏末秋初,日本就接连收到大自然的“回馈”了,“狂风暴雨加地震”造成了很多日本民众丢掉了性命,活着的人也是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的他们只有等着政府的救援,可是仅仅依靠日本政府的救援,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处理好这些灾民的后续安抚问题。安倍晋三想到了求助国际社会,可是国际社会害怕日本收到资助后会继续研究核武器,所以他们都纷纷表示同情却没有给出实质性的援助。

一直作为日本“盟友”的美国发话了:并没有孤立日本,只是想看看日本到底有没有研究核武器!得到这样的回应,恐怕日本人的心都凉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