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日军进攻此地,不敌2万壮士!老英雄感叹:此处男人都是好汉

在中国,每年的9月18日都会响起沉重的防空警报声,其最大的目的就是警示后人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在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发动了蓄谋已久的沈阳南满铁路事变,才第二天就攻占了沈阳的绝大部分区域。之后又攻陷了东三省,全面侵入战争拉开序幕!

全国上下幅员辽阔,日军也是推进式的吞噬着中国的一寸寸领土!但是,在推进到中国的这一省份时,日军的进攻受到了极大的阻滞。不仅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而且有着极大的伤亡代价!当时,日军发动了15万军队对此地展开猛烈的攻势,但是在最后却不敌当地的2万部队,成为当时的一段战场传奇!这段历史,也成了当地百姓的骄傲,也成了当地爱国拼搏的一种精神支柱!此地,就是如今的广西省!

在1939年的时候,日军第一次入侵广西。日军借助自身的海军优势,在炮火的掩护下,快速在登陆。但在之后,由于战局的变化,日军于1940年年底,几乎全线撤离广西地区!但是,在1944年日军又再次入侵广西,当地的军民又一次展开猛烈的反击!日军在广西也是犯下的罄竹难书的罪状,根据后来不完全统计,日军侵入杀害的广西同胞达到二十一万五千余人!

虽然有着苦难的岁月,但是广西人民的反抗意志却是极为坚决的,当地自古以来民风彪悍,有着不屈服的气节,在抗战时,只要是身体条件允许的男子几乎全部参战,这样的精神也使得日军吃尽了苦头!

后来,一位参与广西抗战的老英雄回忆,当时的战斗虽然很残酷,但是广西的部队没有出现一个任何一人临阵脱逃!这块土地上出来的男人,每一个是铁骨铮铮的好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