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曾鸩杀1赵王,饿死1赵王,逼死1赵王,这算心理变态吗?

吕雉是一个好女人,至少曾经是的,如果没有嫁给刘邦,也许她这一生都不会在历史上留下姓名。曾经的富家小姐,做了刘邦的妻子后,变成了一个农妇女,她没有悔恨,任劳任怨,辛辛苦苦把自己的一对儿女养大。

刘邦对待吕雉如何的,只是在农忙的时候,帮助一下吕雉,作为一个丈夫,刘邦给予吕雉的爱真的很少。吕雉从项羽营中被解救出来后,第一时间去见自己的丈夫,却看见他正在抱着另外一个女人在身上,此时吕雉的心中,估计有一万个草泥吗在胸中翻滚。

刘邦现在最宠信的女人是戚夫人,给刘邦生了一个儿子,名叫刘如意,他也是刘邦最喜欢的儿子,因为他觉得刘如意的品性与自己的很像。戚夫人现在的靠山是刘邦,但戚夫人年轻,刘邦却是一个老头,活不了多久了,这样的靠山迟早会倒。

戚夫人必须要依靠新的靠山,那只能是她的儿子,在这样的情况下,戚夫人经常在刘邦前面吹枕头风,为了就是让刘如意成为皇太子,成为皇帝的继承人,如此这样,戚夫人的地位才会稳固,不被别人欺负。

吕后可不是一般人,她懂得如何反击,保持本身应有的地位,刘邦在废皇太子这个过程中,遭到众多大臣的反对,吕后更是得到张良的妙计,请出了商山四皓,他们都是隐居很久的老者,学识非常渊博,当年刘邦都没有请动,所以他觉得太子羽翼已丰满,无法撼动,只有打消废皇太子的打算。

刘邦在死之前,觉得要保护好他的这个儿子,于是他封刘如意为赵王,并派御史大夫周昌作为赵国的丞相,为了就是防止他死后刘如意被吕后陷害,但刘邦没有考虑到戚夫人的下场,因为刘邦死后,戚夫人的生死似乎与他无关的。

戚夫人是被吕后报复的第一个对象,同时戚夫人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竟然想让他年幼的儿子来救他,正所谓爱屋及乌,恨一个也是这样,吕后开始将目标锁定在赵王刘如意身上,数次招刘如意入京,都被周昌顶回去,吕后恨得牙痒痒也没有办法。

吕后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先解决周昌才行,于是下旨让周昌回长安,这次周昌是不能违背吕后的命令,吕后再次召刘如意入京,在没有人阻止的情况下,赵王刘如意由于年幼,没有多想就去长安的。

赵王刘如意到达京师后,汉惠帝刘盈早就察觉到吕后的企图,只要把自己的弟弟刘如意带在身边,吕后就没有下手的机会,吕后在近乎变态的谩骂中,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刘如意在宫中生活,几乎很难找到下手的机会。

汉惠帝刘盈早上要去打猎,因为天气冷,刘盈不忍心看着弟弟受苦,并没有考虑太多就独自一个出去打猎,等回来的时候,刘如意早就被吕后用毒酒给鸩杀的,刘盈在伤心之余,对母亲的行为也无可奈何。

吕后觉得这样还不够,她要让别人知道,赵王的宝座,没有人可以做得长久,这次刘邦的第六个儿子刘友被封为赵王,吕后派了一个吕家之女,作为刘友的王后,这个王后又是一个妒忌心很强的人,发现刘友宠信其他女人,她立马向吕后告状,吕后一气之下把他软禁起来,吕后断水断粮,没过几天,刘友被囚禁饿死。

杀了两任赵王的吕后,觉得还不过瘾,又派刘邦的第五个儿子刘恢做赵王,刘恢本是梁王,但又不敢违背吕后的意思,只能顺从,吕后又估计重演,又派了一个吕家之女,作为刘恢的王后,不过这个王后更狠,只要见到刘恢宠信那个女人,她就直接毒杀了,在这种阴影下,逼得刘恢不得已自杀殉情。

总的来说,吕后杀死三任赵王之后,没有一点悔恨,反倒觉得心里得到了很大的满足,这算心理变态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