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写一个“福”字给安德海,大家看了都说:你快没命了

安德海是慈禧太后的御前太监,因为肚子里有点墨水,深受慈禧的器重,还很亲切的称呼他为小安子,两人几乎是形影不离,安德海为人狡诈,很会拍马屁,常常把慈禧逗的合不拢嘴,很多人为了办事给他送礼巴结他,安德海渐渐的干预朝政。

安德海因为有慈禧太后给承压,开始为非作歹,根本不把谁放在眼里,就连皇帝光绪都得罪了,光绪皇帝还很小,加上手上没有政权,安德海为了得到慈禧的喜爱跟他划清界限来博取信任。其他官员都喜欢给安德海送礼,但恭亲王从来不会,两人就这样互相看不顺眼,而慈安太后本来和他没有冲突,但是安德海为了显示自己的威风把她也给得罪了。

光绪皇帝一做错事情安德海就会在一旁添油加醋,让慈禧太后训他,有时候还有借着慈禧的名义对他一顿教训,这年春节光绪皇帝按规矩给宫中的大小官员赐福,官员们为了讨个好兆头都早早来到大殿上等着光绪皇帝亲手写个福字带回家,安德海虽然说瞧不上光绪皇帝但是看到大家都有也去了。

光绪皇帝接过安德海的红纸也写了一个“福”字,然后想起平日里安德海狗仗人势,他在下面又写到“书赐小女子”,以此来提醒安德海收敛一下。安德海看到小女子三个字就开始犯愁,心想我叫小安子啊,这是皇帝的笔误呢还是另有用意,他谢恩后拿着福字往外走迎面碰上恭亲王,他看了一眼红纸上的字说“你快没命咯”。

到了慈禧宫殿里,安德海把福字给慈禧太后看,然后又把恭亲王的话说了一遍,问慈禧太后这怎么回事,慈禧拿起笔在“女”字上添加了宝盖头就变成小安子了,然后说“光绪皇帝是想要你的脑袋,所以说你快没命了”。但他见慈禧给他写上了宝盖头,就认为一生都可以得到慈禧的庇护。不但没有收敛还得寸进尺了。

后来同治的婚事定下来了,需要安排人外出采购,安德海在慈禧面前软磨硬泡得到了这个肥差。大张旗鼓的出门采购,凡是经过的地方都要在当地官员身上搜刮银两,到了山东的时候,光绪和慈安还有恭亲王早就联合了山东巡抚丁宝桢,抓住了他的把柄将他就地处死,他忘记了有句话叫“山高皇帝远”,慈禧太后的手再长她人在京城,安德海死后慈禧不是没有追究,但是为了一个已死去的太监和三个位高权重的人去计较难免说不过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