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后妻痛打女儿张爱玲,其实不过是发泄对前妻的愤恨

张爱玲在散文里提到她被其父张志沂(又名张廷重)毒打并软禁半年,原因就是她和继母发生争执。为什么张爱玲和继母发生争执?原因是因为她到回国探亲的生母家住了一个星期,没有和继母说,只和父亲说了一声。

为了后妻打前妻所生的儿女,这实在是太恶劣了,倒像是粗俗小市民干出来的事,可张爱玲的父亲张志沂并非是粗俗小市民,他本是清末权臣李鸿章的外孙,而且还是清末名臣张佩纶的儿子,从小就受良好的教育,古文基础很好,可是为什么他竟干出令人发指的事情?

并非张志沂要有意虐待前妻生的女儿,他其实很喜欢张爱玲,在张爱玲逃出家门去投奔生母,从此和张志沂断绝关系后,而张志沂不准别人动张爱玲房间里的东西,保持原样,他每天都要到张爱玲的房间里坐坐,想念永远不会原谅他的女儿。

后来张爱玲到香港大学上学,香港大学又因战争而停课,张爱玲从香港回到上海,想到上海圣约翰大学上学,可是答应供应她学费的生母跟男友去了欧洲,找不到人影,联系不上,这时张爱玲犯了愁。

张爱玲的弟弟张子静自告奋勇去找父亲张志沂帮张爱玲要学费,并且让张志沂和张爱玲见了面,张志沂答应给张爱玲学费。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张爱玲没有上圣约翰大学,后来写小说一举成名。

张志沂喜欢女儿张爱玲多过儿子张子静,因为张爱玲从小就比张子静聪明,七岁就会写小说了。可是张志沂为什么要为后妻毒打女儿?这是因为他在女儿身上发泄对前妻黄逸梵的不满。

在民国时期,只有丈夫抛弃妻子要离婚,很少有妻子抛夫弃子的。而张志沂的妻子黄逸梵主动提出离婚,张志沂根本不想离婚,拿起笔又放下,迟迟不肯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律师看了都同情,试探地问黄逸梵要不要改变主意,可是黄梵逸却主意已定,坚持要离婚。

离婚后,黄梵逸虽然没有改嫁,却一直有男友。她永远是不属于张志沂的,张志沂根本控制不了她。

张志沂曾经纳过姨太太,而这个姨太太长得并不漂亮,只是特别瘦,身材纤细,尖尖的脸,和黄逸梵有相似之处。张志沂因为妻子不爱他,就在别人身上找妻子的影子。

离婚后,张志沂独自一人抚养一对儿女,黄逸梵到外国潇洒去了,周游列国,交男友,日子过得非常舒心。而每当黄逸梵回国看女儿时,女儿张爱玲就特别开心,和母亲很亲近。

这让张志沂内心很不爽,成年累月抚养女儿的是他,而不是前妻,而女儿却喜欢前妻,不喜欢他。

张志沂对前妻黄梵逸很不满,而张爱玲和继母发生争执就是因为她到生母家住了一星期,争执的原因还是因为张爱玲的生母。所以张志沂就把对前妻的愤怒发泄到女儿张爱玲身上,他打不了前妻,可是可以打女儿。

其实张志沂这样做是不对的,大人的事和孩子无关。可是那时他在气头上,就做了这种令人发指的事。张志沂为后妻痛打女儿张爱玲,其实不过是发泄对前妻的愤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