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屠龙宝刀者得天下,为何却没人敢去抢倚天剑?小女孩郭襄是源头

想必大家都知道著名的小说作家金庸先生,他给我们构建的一个传承多代并且精彩绝伦的武侠时代。明明是两部完全不同时代背景的小说,你却可以在其中找到很多很多的不起眼的联系,然后跟着金庸先生在江湖中快意恩仇,肆意潇洒。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顽童周伯通,郭靖黄蓉,杨过小龙女,到后来的郭襄杨逍遥张无忌无不是每个时代的呼风唤雨的大侠。

蛤蟆功一阳指降龙十八掌打狗棍法九阴真经甚至左右互博术,都是金庸先生给予我们在那个风雨缥缈的乱世最好的精神寄托。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后世江湖中的天地神兵,倚天剑和屠龙刀。

这倚天剑和屠龙刀,乃是武林高手的特有之物,特别是屠龙刀,更是武林盟主的象征。得屠龙刀者得武林盟主之位,为什么一把刀,得到了就能统领整个武林,号令天下豪杰?并不只是因为这是一把削铁如泥的利器,最重要的还是其中隐藏的绝世功法,由峨眉派创始人郭襄,也就是郭靖黄蓉的女儿,所流传下来的一个惊天秘密。

话说,当年襄阳城被敌人猛攻,杨过郭靖,力挡敌军,护得周全。郭靖黄蓉在杨过隐退之后,便将杨过的玄铁重剑融掉了,铸成了后世为之争夺得血雨腥风的倚天剑和屠龙刀,并且融合了君子剑和淑女剑,还有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的秘诀。

后来郭靖的女儿郭襄创建了峨眉派,倚天剑便一直作为峨眉派镇派之宝传承了下去。直到灭绝师太这一代,倚天剑和屠龙刀的惊天秘密才得以重见天日。屠龙宝刀,不知何时便流落武林,后被金毛狮王所得。这也是为何江湖中人皆争夺屠龙刀而不争夺倚天剑的缘由,毕竟峨眉派属名门正派,而且倚天剑是其传承之物,不像屠龙宝刀,可以名正言顺的去争夺,甚至还被野心大的人冠以得屠龙宝刀者得武林盟主之位这种说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