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坡戏弄孙二娘,是武松一时兴起,还是本就好色

文/主任

按说,连穿着打扮十分暴露的潘金莲,在和武松两人共处一室,做出各种诱惑性动作的情况下,武松都没有乱了阵脚,那么足以可以证明,武松在这方面稳得住,是个有底线,有标准,有追求,能克制的好汉。但是同样是硬汉武松,为何在十字坡的时候压住孙二娘,在快活林的时候也调戏蒋门神的小妾,堂堂灌口二郎神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呢?

尤其是在十字坡的时候,面对要害死自己的孙二娘,武松在和二娘没有任何交集的情况下,对方却要取了武松的性命,按照武松的行事作风,孙二娘的小命肯定就保不住了,但是很奇怪,武松非但没有对孙二娘使用杀着,反而采用了一种近乎暧昧的方式,直接把孙二娘按在地上,也没做动作,就是压住对方,让对方动弹不得。

这是什么意思,压制啊,压制就是压上去啊,这和一流高手武松的出手习惯完全不同啊。而且说白了,武松这种动作摆明了就是一种近乎揩油耍流氓,当然,哪怕是孙二娘有错在先,但是武松此举似乎也和他以往所展示的人品形象所不匹配。

有人就说,武松这样做到底仅仅是一是操作失误,一是兴起,还是从这个动作里面可以看出他埋伏在内心的好色本质呢?

其实要判断出这个问题,只要弄清楚一件事件就可以了,那就是导致武松出现行为异常的原因是什么,也就是说,武松为何当时并没有痛下杀手,杀了孙二娘,而是采取胸压的方式压制对方。

那么武松为何会在对付孙二娘这种四流选手的时候用这种怪招呢?问题还是一开始,武松和两个差役走到了十字坡,当时看见一个酒店,这没什么奇怪的,但是和一般酒店不一样的是,酒店门前窗槛边坐着一个妇人,其实就是孙二娘,她的穿着打扮也十分奇怪,只见她上面露出绿纱衫儿来,头上黄烘烘的插着一头钗,然后耳鬓边插着些野花。

这还算过得去,但是当孙二娘看到武松等人之后,马上起身过来迎接,这时武松就看得更清楚了,最直接的一点就是,孙二娘敞开胸脯,露出桃红纱主腰,上面一色金钮。

大家试想一下,武松杀了西门庆和潘金莲,被判刺配孟州,在两个小卒子的押解下,赶了这么久的路,当时是又饥又饿,冷不丁孙二娘出现在身边,而且还穿得这么暴露,加上后来武松在吃包子的时候,发现里面有卷曲的毛发,就断定这是一个黑店,于是才起了戏弄孙二娘的心思。

所以说,武松绝对不是好色,如果他真是浮浪之辈,他还会杀潘金莲吗?他只所以会对孙二娘采用胸压战术,重点还是因为孙二娘的穿着让他临时起意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