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赴鸿门宴,去了6个人,为何最终只逃出来5个?项羽说出原因

秦末天下大乱,各地起义军纷纷讨伐秦朝,经过几年的交战,势力最大的是项羽,其次是刘邦,项羽与刘邦相约,谁先进取关中谁就可以称王,没想到刘邦比项羽先进占关中,项羽于是气势汹汹的带领军队前来,在鸿门摆下一道宴席,宴请刘邦,刘邦当时势力比项羽弱,所以不得不去赴宴。

项羽欣赏张良,张良胆子大的出名儿的,不信,你问问谁敢行刺秦始皇,项,张出身类似都是贵族,惺惺相惜刘邦席间尿遁,是子房的主意,并且是子房自己主动承担了善后的事宜,并不是刘邦要求子房留下,代自己向项羽解释和开脱。

张良为何不逃?因为他一逃,那么所有人都会逃不了,其次张良与项伯关系很好,项伯能在宴会上保护刘邦,肯定也能保护张良,最重要的是项羽,因为项羽此时并无心杀刘邦,不然不会给刘邦逃走的机会,既然项羽无心杀刘邦,肯定也无心杀张良了。而且张良本身能言善辩,对于具有妇人之心的项羽,张良肯定能将其说心软的。

刘邦逃走后,范增说:“夺项王天下者,必沛公也。”后来果然应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