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大将,三个是曹操的手下,一个被自己的脾气害死了

1.典韦

他对曹操可以说是非常的忠了,曹老板手下很强的一个大将,一双铁戟耍的可溜了。但是却被人陷害,导致战斗时没有双戟在手,被众人围攻,虽然也杀了不少敌人,但是还是因为敌人太多,被围剿而死。

说起来,其实曹老板的大儿子和侄儿也死在这仗了,但是曹老板并没有因为他们俩的死亡而感到很伤心,反而在那哭,哭谁呢?那肯定是典韦了,损了这么一员大将不说,而且典韦跟着他多年,对他很是忠心,他也待典韦挺好,突然失去才会这么伤心吧。

2.许褚

要说起他,简直就是个BUG啊,年轻的时候呢,村子里有千户人家,是个大村,因为土匪来犯,都合起来对抗外敌。有一次没粮食了,就想着跟土匪换粮食,用什么换呢?用牛,把牛给了他,然后牛就跑回来了,许褚就一只手拽着牛尾巴,把牛硬拖着走了100多步,把那土匪吓得马上就跑了,牛都不要了。

从那往后,只要听到许褚的名字,就吓破胆了。在典韦死了,就跟着曹老板了,主要是保护曹操。只要发现有人想害曹操,全都弄死。马超也想过袭击曹操的,但是看到许褚的眼神就怕了,曹操死的时候,许褚哭的都吐血了,看得出来他多爱他的主公啊。

3.张飞

一个被自己的坏毛病害死的人,原先是个挺强的武将,一夫当关就是说的他,而且对刘备也很忠心。有人将其比作猛虎,也会细细的去嗅一下蔷薇的。睁眼睡觉也是奇葩,还蛮吓人的,都觉得他是个粗人,但有时也很细。在刚开始跟着刘备的时候,就拿了个首胜,简直是棒极了。

但他死的也是很惨的,刘备是知道他的脾气的,喝大了就爱动手,本来都已经把他封为将军,准备出战给二哥报仇了,没想到还未出兵就出事了。出兵前喝大酒,然后就打自己的随从,那俩随从也不是蠢,可能也是受够了他,趁他醉醺醺的时候把他杀了,头砍下来带给了孙权,刘备知道后没有伤心,大概是早就猜到有这天了吧。

4.夏侯惇

浪漫?不存在的,独眼的原因是因为被射了一箭,而且最疯狂的是还当场把箭拔出来,把眼睛吃了,顺便来一句,味道不错。哈哈哈,夏侯惇听了想打人。但故事确实是这样,把箭拔出来后,提着武器就把射自己的那个人砍了,一个眼睛换一条命,还行,不亏。

别看他是个糙汉子,但对于平民老百姓还是很好的,突然大旱没水灌田,他把太寿水切断了,然后造了一个池塘,带着自己的部下种粮食,给百姓带来了很多益处。眼睛是在想反打吕布的时候被射掉的,有人会觉得,他是不是有病啊,多恶心啊。但是人家的想法是,身体都是爹妈给的,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呢?其实夏侯惇给曹老板制造的利益不多,但是却因为对曹操非常忠心,所以曹操也很看重他。

这几名大将都很厉害,唯有张飞是刘备的部下。其他的都是曹老板的小弟。相比之下,如果要比武力,张飞更胜一筹,而在理智上,张飞是没有的,不然也不会惨死在自己人的手上,而且刘备也不伤心,早知道脾气不好,早就猜到的事。夏侯惇也算个刚烈的汉子,自食左眼是真的厉害,一般人可不敢这么做,而且还忍着剧痛当场拔掉箭。典韦是被害死的,真的有点可惜了。许褚的力量不是一般人能比的,真的是大将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