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百人都被国君杀死,二十年后一个残留的婴儿回来建国

因为因为周国天子的分封,王土被分给八百个有功的诸侯,顾名思义最后就形成了八百个国家,有国家就有竞争,有竞争就有淘汰。战国的时候诸侯国最后变成了笼统来说的七个,春秋时期的晋国是当时的一个大诸侯国。当时晋国把他周边的蔡国、江国、陈国等等。晋国在重儿的帮助下成为大国,但是晋国却有一桩大冤案,这一件冤案最后还被家喻户晓他就是赵氏孤儿,晋襄公死后,晋灵公即位,晋灵公听信谣言要杀死赵盾,因为赵盾手握兵权,有人诬陷他在封地赵国谋反。

赵盾无奈逃走,赵盾的弟弟赵传趁机杀死晋灵公。拥立晋襄公的弟弟晋景公为国君。当时赵盾却被蒙上了弑君的称号。赵盾死后,儿子赵朔继承他的爵位,在晋景公三年的时候,赵国发生战乱,赵朔奉晋景公的命令平定战乱。赵朔因此得到晋国的军权,赵朔因此还得到了晋襄公的信任,晋景公的妹妹赵庄姬。

赵朔因为是一个武将,四处奔波,庄姬捺不住寂寞,和赵朔的弟弟私通。赵朔不得已要出面惩罚庄姬,庄姬跑到景公处,和景公打小报告,景公信以为真,再加上有屠岸贾的挑唆,景公下令让屠岸贾把赵朔一家全部三百余口全部杀害。庄姬当时怀着赵朔的孩子,这个孩子被庄姬送到了,赵朔的门客程英处照看起来。取名赵武,赵武在程英的悉心教导下长大成人,在一次战斗中脱颖而出,随后赵武迅速杀死了当时的将军屠岸贾,并且振兴了赵家。赵武最后据说还成为魏国的国君,最后他的后代在韩、魏三国的联合下打败了晋国最厉害的智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