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的这几个人太苦,明明担任过武将,却总被后世当做文臣

在古代,如果称赞一个人有本事,就会夸奖他文武双全。而在三国时期,也有许多文武双全的人物。他们不但能为主公出谋划策,还能领兵作战。但是其中有这样几位人物,明明做过带兵打仗的将军,却总被后世当做文臣,来看看都有谁吧。

第一位就是三国著名谋士贾诩。此人的智谋在三国中是数一数二的,在辗转成为曹操的谋士后,他每次提出的计策都十分正确。比如曹操能够打败袁绍和吕布等人,贾诩可以说是功不可没。而贾诩不但谋略高深,还曾担任过将军。但是贾诩实在太聪明了,知道手握军权必定会被猜忌,所以他一直刻意远离军事,这种智慧也着实令人佩服。

第二位是吕布的谋士陈宫。陈宫当初救了曹操一命,但是知道曹操的为人后,就辗转到了吕布帐下效力。而陈宫则不仅仅是一个谋士,更是吕布手下的大将,而且吕布也十分信任陈宫。后来吕布被曹操所擒,陈宫原本可以免于一死,但他慷慨赴死,令曹操十分敬佩。在他死后,曹操还特意派人照顾陈宫的家眷,也可见曹操对他的敬重。

最后一位就是钟繇了。许多人都觉得钟繇只是一个老顽固,但其实他不仅仅是个文人。历史上的钟繇在魏国的地位非常高。他曾经是曹操在关中的代理人,关中的军政大权由他一手掌握。所以当时的许多战争,都是由钟繇直接领导的。如果钟繇只是一个小小的谋士,曹操是断然不会如此重用他的。

可惜由于《三国演义》的渲染,这些文武双全的人才却被后世误解,被认为只是一个小小的谋士,想必他们内心也很苦啊。你对这些人有什么看法呢?喜欢我们的文章记得点点关注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