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经历了12位皇帝,为何现今却只有11个牌位,剩下那一位是谁

我们最熟悉的王朝大概就是清朝了,作为王朝的结束者,自然是人们最关注的,况且在清后不久我国就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在清朝初期的时候,我国的国力兴盛,从闭关锁国之后,我国的经济更是飞快的增长,不管是大臣还是百姓,都过着安定的生活。可是王朝却越来越不济,在乾隆晚年的时候国力就已经出现了衰退的迹象,新皇的继位依旧没有改变当下的局势,一代不如一代,在末年的时候,慈禧的夺权更是加速了王朝的灭亡。

在末年,为了维护当下的安定,再加上统治者的无能,与各国签订了很多的割地的条约,导致我国在世界上一直都属于一个弱国,有很多的国家直到新中国成立后才慢慢的回归到我国。清末的一些决策对我国后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在清建立以来,一直到溥仪,虽然经历了很多的坎坷,也度过了三百多年,共经历了十二位皇帝,不管是被誉为千古一帝的康熙,还是没有任何作为光绪,他们死后的牌位都被罗列在故宫的祠堂里,不仅是后人对祖先的尊敬还有对历史的尊敬。

可是有一个让人非常疑惑的事情,为何经历了十二位皇帝,去故宫参观过的人应该都见过,在祠堂里只有十一位皇帝的牌位,那个皇帝是谁,为何没有将他的牌位侍奉起来,背后有什么原因吗?

牌位唯一没有被放在故宫的皇帝就是溥仪,他虽然贵为皇室,但是他的经历却是非常的悲惨,从出生的时候,清朝就已经不完整了,他几乎没有享受过几天皇室的待遇,匆匆的被推上皇位,然后又匆匆被拉下来,前一秒还是皇帝,后一秒就在逃命。在他被宣布退位后,虽然不是皇帝,但是依旧在宫里生活,每年有固定的收入,可是好日子是转瞬即逝的。他的存在始终是革命者们心头的梗,于是他被赶出了皇宫。

在宫里的那些人,没有了主子就开始放肆了,宫里的很多的古董都被太监拿出去卖钱,甚至将乾隆的灵位偷去卖掉了,经过几番波折竟然到了德国,可是德国认识汉字的人并不多,灵位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就被扔到了地窖,在几十年后才被发现。被一个华人买了回来,上交给了国家。对于溥仪的灵位为什么没有放在故宫,专家给出的解释是他没有资格。

溥仪曾经是日本的傀儡皇帝,后来几经辗转回到祖国,接受了改造,当时已经是一个新的时代了,他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现代人了,所以没有资格被放在历史文物中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