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最痛恨的三个人,一个结拜兄弟,两个外国人!

蒋介石最痛恨的三个人,一个是结拜兄弟,两个是外国人!

蒋介石在解放战争后期因为看到败局已定,所以卸任了,辞去了大总统的职务,由李宗仁担任代总统的职务,但是当时虽然蒋介石名义上不是大总统,却仍然掌握着军政大权,因为很多人当时是只听从蒋介石的命令,使得李宗仁这个代总统并不好做。而根据蒋介石的日记中的记载,当时的情况很复杂,而李宗仁也是蒋介石最痛恨的人之一。

原来随着解放战争的深入,蒋介石以及国民党看不多胜利的希望,自然都将责任归咎于蒋介石,而蒋介石也没有办法,在全国人民的声讨,还有以李宗仁为首的那些党国高级将领的逼迫下,蒋介石只好退位,而李宗仁当时一直是副总统,但是却总是觊觎着总统之位,两个人的矛盾也是持续了很久,所以对于李宗仁逼迫自己退位的事情,蒋介石还是很气愤的。

第二个就是斯大林,当时斯大林名义上是支持蒋介石的,但是斯大林在很多事情上,都对于蒋介石指手画脚,仗着自己是一个国际大国和军事政治上的优势,很多时候蒋介石的决策都会受到斯大林的影响,根本无法自主决定,这也导致蒋介石很多时候做出的决定不是那么的符合中国实际。而这样的指挥方式,使得军队很多时候都会造成一些不适应,最终失败。更让蒋介石气愤的是,斯大林背后一直支持共产党。

第三个人就是马歇尔,他是美国援助蒋介石的代表,但是马歇尔和斯大林一样,同样将自己作为是一个老大的身份,对于蒋介石的每次大的作战都要指点,但是蒋介石的风格和马歇尔并不是很一样,所以导致很多次作战受阻,但是还要有美国的援助,所以实在是没有办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