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隐姓埋名40年的老兵,住院后被人查出真实身份,让人肃然起敬

欢迎大家阅读“当当当牛”头条号。如果您喜欢本文章,还可点击右上角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都有精彩文章推荐。

一位隐姓埋名40年的老兵,住院后被人查出真实身份,让人肃然起敬

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更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由危亡到民族伟大复兴的转折点,对近代中国史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抗日战争结束后,我们迎来了没好的生活,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永远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英雄。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个抗战老兵的故事,他隐姓埋名四十多年,从不给人提起自己当年的英勇事迹,要不是后来他生病住院才被人查出身份的话,估计没人知道火药厂一个不起眼的工人就是当年赫赫有名的特级战斗英雄。

张国福,吉林榆树县新立镇人,1946年的时候,15岁的张国福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47军,在16岁的时候凭一己之力就抓获了当时的国民党将军,17岁的时候顺利入了党。他曾经参加过“三下江南”“四保临江”“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进军四川”“湘西剿匪”以及“抗美援朝”等多数重要战役,因为在战斗过程中表现十分英勇,所以张国福屡屡立下奇功,他也从班长升到了排长和副排长的职务,在1950年的英雄表彰大会长,张国福被授予“特级战斗英雄”,受到了伟人们的亲自接见和鼓励。

但就是这么一位拥有赫赫战功的特级英雄,在战争结束后,隐姓埋名的生活了四十多年,就连自己的家人都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厉害,只知道张国福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伍军人,张国福也甘愿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后来在一家火药厂当了一个工人,这工作一干就是四十多年,哪怕是后来他结婚了,自己的孩子也不知道他们的父亲是如此伟大的一名“民族英雄”,很长一段时间,张国福一家七口人就生活在12平米的小平房里,他有五个儿女,在他们生活最困难的那几年,全家只能靠着捡煤块和张国福从工厂拿回的饭来度日。

1997年的时候,张国福常常咳嗽不止,后来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胸部积水,当医院调出病人的信息后,发现张国福是大有来头,张国福身份被曝光后,让人肃然起敬,这件事很快就被上边知道了,然后军区领导亲自派人将他接到了北京治疗,给他的待遇是按照副师级别,让人惋惜的是张国福还没来得及享受这待遇,就永远的闭上了眼睛,临终前,张国福喃喃道“连长,兄弟们战死了,请求支援”“连长,我被包围了,快点开炮”,听到这些话,身边的人没有不落泪的。

向老兵致敬!

声明:如有侵权,造谣,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