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中年夫妻婚姻真实写照:人到中年同床异梦,早晚要散伙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乾隆如懿越爱越伤,同床异梦,网友对号入座,感叹人到中年,婚姻只能如此?

《如懿传》,乾隆化身历代最渣皇帝。因疑心如懿与凌云彻有染,直接将御前侍卫凌云彻阉割成了太监。同时还将凌云彻送到如懿跟前服侍。不仅如此,他还故意与如懿彻夜云雨,让凌云彻听墙角,可谓是仗势欺人,吃醋无下限。

如此行径,自然惹火了一大批网友。狂批乾隆是渣龙,跪求如懿断发。但也有部分网友,却自行对号入座。说乾隆与如懿,同床异梦。正是中年夫妻婚姻的真实写照。

苛且的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谁都不敢得罪,夹缝里求生存。爱情已成奢侈品。

握着老婆(老公)的手,犹如左手又握右手,浑然没有了青少年时期的怦然心动。困守在一段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婚姻中。难不成真的就只能像乾隆和如懿一般,同床异梦吗?!

其实不尽然!私以为做到以下几点,中年人也可以拥有完美的爱情和婚姻。

1.彼此信任

如懿传,乾隆猜疑,如懿绝爱,归根到底都源于对彼此的不信任。

信任是爱情与婚姻的基石,就如同房子地基一般,必不可少。如果连地基都没了,又哪来的高楼大厦?!

如懿心碎,根缘在于乾隆的不信任。在她心里,她与乾隆青梅竹马几十年的感情,却敌不过坊间的流言蜚语。所以她不但恨,更心死。因此哪怕有太后甄嬛那拉氏的极力斡旋撮合,倔强的如懿就是不肯稍稍低头,说上一句软话。

反观乾隆,但凡信任如懿半分,又岂会被小人利用他的疑心,逼死如懿?

因此,信任是婚姻是根本,更是爱情之基石。

2.适时服软,进退相宜。

如懿与乾隆渐行渐远,最后心死,在冷宫自尽而亡。走到如此悲惨的境地,错全部在乾隆吗?我看未必。

如懿就是过于倔强,不懂进退。

太后甄嬛为了打破乾隆与如懿的僵局。特意邀请两人看《白蛇传》,太后甄嬛借戏劝说:“这一出白蛇传,讲的是许仙被法海蒙蔽,诓进了的金山寺,这下子白娘娘着急呀,这一怒之下赶到了金山寺,哀求法海放了自己的夫君。”“皇后,你可看明白了这出戏?!”“哀家瞧你不太明白,这男人都容易糊涂,许仙没什么主意,可有了主意了,比谁都铁石心肠,白娘娘即便是蛇仙,不得不放下身段,求自己的夫君,求她回心转意,为的就是夫妻团聚。”

乾隆答:“这白娘子都是肯为了夫君的一腔情深,委曲求全啊!”

可你听听如懿是如何回怼的:“白娘子为了许仙,开药房盗仙草,生儿育女,幸亏许仙知道夫妻之情,幡然醒悟,许仙若也是个执迷不悟之辈,那白娘子痴心错付,也是枉然。”

如此,将尚有些悔意的乾隆一巴掌拍死在地。一句“执迷不悟之辈”直接将乾隆定了性。还将自己的痴情定义为痴心错付。

无怪乎随后乾隆嫉妒发狂,做下令人发指的行径。从某一点来说,是如懿激发了乾隆内心的最阴暗面。

3.当断就断,及时止损

如懿与乾隆最大的悲哀就是生在封建时代,帝王之家。青梅竹马的感情早已变质了,却苦苦纠缠,不能和离。这一点在乾隆身上体现的特别明显。后期,乾隆对如懿恨多过爱,却宁愿折磨伤害如懿,也不肯放手。

而如懿,一方面对乾隆的种种作为心痛不已,另一方面却又抱有幻想。在凌云彻的这件事情上,就连海兰都看得比她通透。只有如懿仍然幻想着,日子一长,去了皇帝的心病,这件事到此为止。

落到现代,又有多少中年男女打着各种各样---为了家庭、为了父母、为了孩子等诸多借口勉强在一起。日日争吵,时时怨怼。如此,真不如,当断就断,及时止损,给彼此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