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里秦可卿的身份是公主吗?你怎么看待这个人?

关于秦可卿的身份,有3个推测。

1、皇室公主,这个其实与康熙南巡有关,更与秦可卿卧室描写以及贾母的态度有关。门当户对,在清朝达官贵人以阶级里是非常看重的,贾母既然能把秦可卿看做是孙媳第一人选,必定说明秦可卿身份之高,不可能是她七品官的老爹捡来那么简单。

2、贾珍的情人,这是书上的明面上的说辞。第十三回,秦可卿淫丧天香楼。但是在古代虽说女子贞洁比现在重要无数倍。但是作为一个以出卖身体给自己公公的人来说,会自杀吗?不可信。

3、这是我个人看法,别骂。

太这子 胤礽的情人。其实在曹雪芹写红楼梦中多次看出,贾府之所以没落主要也是因为政治因素,也就是皇位争夺战的站位问题,贾府应该是支持太子胤礽的,只是在皇位争夺战中胤礽失败,导致贾府没落,而秦可卿只是胤礽在外临幸而爱上的一个汉族女子。清朝礼制不允,而支持他的贾府正式最好的安置之处。胤礽被废后,贾府处死秦可卿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