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炸弹攻不下,美军用此招把它弄成坟墓,强悍日军活活窒息而死

1945年2月,在硫磺岛战役中,日军在滩头上的大片地堡群,阻止了美军向岛屿纵深推进。美军多次组织炮击,发起强攻,但日军地堡大多构筑在熔岩之下,明暗结合,配置巧妙,坚固无比,美军始终无法推进。

双方僵持在滩头上。

这一天清早,日军忽 然发觉美军炮声停息,进 攻停止,而滩头上却一片忙碌景象:美军运载大袋大袋什么东西,还传来搅拌机的轰鸣,接着,就响起了推土机的马达声。

怎么回事呢?

日军正发愣,从美军方向出现许多坦克改装的推土机,推着成吨成吨的黑乎乎的泥土,冲着地堡驶来。

日军一个个目蹬口呆,不明白美军这是什么新式武器新式战术。

可是,没等他们明白过来,坦克推土机推着泥土就把地堡的通道和入口封闭了,堵得死死的,硬硬的。日军毫无反抗之力。

很快,美军把日军的180个地堡全部封死,里面的日军无一逃出来,全部窒息而死。

原来,美军坦克推土机推的是水泥。

面对这些坚硬的久攻不克的地堡,美军指挥官斯普鲁恩斯几乎是无计可施,于是,他无可奈何召集各方人士商量对付地堡群的办法。一个工程技术员出身的美军连长说:“日本连环地堡有一个致命弱点,入口处非 常狭小。如果用坦克改装成推土机,可以推上水泥封闭日军 地堡入口。 ”

这确实是一个妙计。

斯普鲁恩斯依计而行。结果,日军上万吨炸弹都无可奈何的地堡群,就这样被几百吨水泥变成了坟墓。随后,美军从滩头大举登陆,向着岛屿纵深挺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