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不再十八岁的三大高手,杨过浪子回头,周伯通年轻过!

少年子弟江湖老,即使你是个佛系高手,也难逃时代的淘汰!

最近,十八岁成为了大家的一个心结,掀起了一股怀念青春的浪潮!在武林中,不少高手在年轻的时候也做过不那么正经的事!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可是,在他们成为侠之前,他们也就是年轻的小伙子!

在金庸小说中,十六年也是一个梗!小龙女与杨过分别十六年,郭襄十六岁那年遇杨过。

杨过年轻的时候,可以说相当顽皮,宁愿自己在外面玩也不想受到郭靖的监管。

在全真教的时候,因为生活过得不如意,直接对怼师傅!不要说一向尊师重道的郭靖看起来是不可以容忍的,放到今天也要归于坏孩子之流!

甚至于,杨过还动过抱走小郭襄送给裘千仞的念头!

不过,杨过长大之后行事虽然也很诡异,但是起码大方向是没有错的,是往着侠之大者的方向走!虽然说,他很难做这一点。

重新见回小龙女的时候,他头上已经有白发。岁月可真不饶人。

周伯通作为一个老顽童,十六岁还是十八岁看起来对他不重要。不过,他内心还是很在乎的。

当他被毒蛇咬中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他说出了心里话: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

可以说,他知道自己已经老了,心中有小确幸没有实现。如果回到十六岁那年,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城,他就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去做想做的事。

在这一刻,他把老人的一面展示出了出来。

至于说扫地僧,已经是无欲无求了。可是他年轻的时候又有谁说得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