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南宋建窑兔毫茶盏能卖多少钱

收藏古董无非就两目的,第一是爱号,买来摆设做赏析的,第二就是争钱,那我们就来看看一件南宋建窑兔毫茶盏能卖多少钱。

南宋 建窑兔毫茶盏

这一件南宋建窑兔毫茶盏在2016年春拍会上拍了480多万,480万能做什么 ,现实告诉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前提是你要有这么一件藏品。不然也白看。

建窑黑釉茶盌之赏鉴,与日本茶道宗师与收藏家息息相关,在日本,宋代建窑茶盏广得崇敬爱慕,其日文名称「天目」也随之流传千里,成为现今通称此类黑釉器盏之名。

古时,黑釉茶盏多藏于佛寺,用之奉茶以养身心,茶盌质朴素雅,合适作为供佛仪典之器。盏沿下一圈微敛,为持用方便而设,胎厚扎实,保茶汁温热而不烫手,釉黑润亮,托衬宋时点茶击拂茶水后,所得茶面细沫,白黑相映,瞬息美哉。

点茶法保存于日本茶道传统,黑釉建盏则与浙江临安天目山渊源深远,天目山以高耸日本古松闻名,乾隆帝南巡亦曾造访,天目茶现仍驰名。宋时,日本僧人或许将天目盏与福建产茶一起带回本国寺院,传承至今依旧深受敬仰,数件已定为国宝文物。

福建建阳窑致力于烧制茶盏,年年进贡内廷,宋徽宗重文爱艺,茶学造诣且精, 对于建阳茶盏亦是倾爱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