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徒有虚名,是鲁智深最瞧不起的梁山好汉,但是他徒弟很出名

鲁智深,长的五大三粗,脾气暴躁,但是他粗中有细,为人十分仗义,对待朋友也是两肋插刀,十分的好。尤其是对他的好朋友林冲,在他受到高俅的诬陷,最后被发配充军时候,是鲁智深一路护送,林冲才能安全到达。还有他好打抱不平,在郑屠户欺负金氏父女的时候,还是鲁智深出手相救,三拳打死镇关西,为此鲁智深还丟官罢职,上山做了和尚都无怨无悔!

按照鲁智深这样洒脱的性格,在梁山上也是混的很好,武功又高,人缘也不错,也是梁山最出名的好汉之一,鲁智深和梁山其他好汉相处的也很好。可是就是有这么一个人,他徒有虚名,是鲁智深最瞧不起的梁山好汉,可是他却有一个很出名的徒弟!

这个人就是打虎将李忠,看着他的名字十分霸气,但是他徒有虚名,根本就没有打过老虎。他只是一个打把势卖药的,但是十分小气,再遇到鲁智深的时候,鲁智深邀请他一起去酒楼,可是他一再推脱,说自己收了银子以后再去。鲁智深是一个急脾气的人,于是说道:别磨蹭,快点一起走。

但是李忠始终不舍得花银子,于是又对鲁智深说让他们先走一步,他自己随后就到。鲁智深这暴脾气,差点动手打了李忠。李忠害怕被打,只好随着鲁智深 上了酒楼。后来为了给金氏父女凑路费,李忠也是很不情愿,犹豫再三不拿,最后还是鲁智深说这只是借钱,到时候还还他,他才拿出二两银子,惹得鲁智深十分不满。

鲁智深瞧不起李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徒有虚名,这一点是不被鲁智深认可的。李忠的排名也不高,一生中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就是他的绰号十分威风,打虎将,听听都很大气,觉得此人很厉害,能打老虎,可是他与老虎根本就没碰面,一点联系都没有。他之所以起打虎将的绰号,主要还是因为他祖上李广有射虎的传说,而他自己也会点功夫。

李忠虽然武功平平,但是他却有一个很出名的徒弟,此人就是九纹龙史进。史进的功夫也是十分厉害,在梁山也是数得着英雄好汉,虽然他的功夫是后来得到禁军总教头王进的教导,但是他在拜师王进之前,也算是有点本领的。如果李忠的武功真的不堪一击,史进也不会拜他为师,跟着李忠也是学到一些东西的,虽然后来史进的功夫是王进的功劳,但是他毕竟是史进的启蒙老师!

史进的功夫很厉害,其实都得利于后来的名师,加上史进的努力。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李忠虽然是梁山好汉之一,但是他武功平庸,没有什么特殊的本领,对梁山也没做出什么太大的贡献。所以他也是徒有虚名,这也是鲁智深瞧不起他的原因,不管怎么样,他还是有一位很有名的徒弟史进,这也是他最引以为豪的地方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