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沂东油画中那些单纯、秀美的乡村姑娘!

王沂东先生于油画艺术探索可谓程度深,倡导的艺术理念可谓规模广,其人其艺在中国油画发展史上可谓性质重要,当之无愧一代大家。我们若是去观照一下西方美术史,如达芬奇、安格尔、布格罗或者莱顿等这些写实唯美的大师们,斯人斯艺之所以一直以来受一代一代人热度不减的追捧,是因为他们对各自的艺术挖掘得深、专研得透,经营得大,深、透、大到一个高度,而这个高度别的人几乎难以企及,王沂东先生艺术的意义也在于此,他把他的写实玩到了后众不能及,他把他的特色玩到后众无法替代,他把他的画面玩到人人观赏而不能舍也,这就厉害了——既建立了高度而且有着唯一性。

王沂东笔下姑娘的眼神中总是带有一种懵懂、单纯、清澈之气,这种生机配合着那个定格式的仪式感,立即使画面升华,这是一种纯精神性的表达,由此,王沂东记忆中最美的画面被抽象化、人性化,最终被永恒化。

王沂东,男,1955年生,山东人。1972年考入山东省美术学校,曾任教于山东艺术学校美术科。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现为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北京画院画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