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影子部队满洲八旗,让敌人闻风丧胆,威震亚洲

古代的国家基本都是靠武力征服,所以有一只十分强悍的队伍是十分重要的。在中国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十只特别强悍的队伍,这些队伍纪律严明,装备精良战斗力让人害怕。使得敌人闻风丧胆,他们所到之处无不哀鸿遍野。这些军队基本上很少有败绩,基本上可以说每一场战争都是凯旋而归。然而这最强悍的十支军队并不是全部都是汉族的军队,也有少数民族的军队,比如成吉思汗的蒙古铁骑,蒙古铁骑不仅在整个亚洲威名显赫。就连让千里之外的欧洲国家也为之震撼。在军事历史上,除了蒙古铁骑之外中国历史上还出现过一支战斗力不亚于蒙古铁骑的少数民族军队。它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支最强悍的军队,那就是清朝时期的满八旗。

我们都知道清朝是由女真族建立的,女真族生活在我国的东北地区。由于他们的主要生活是依靠放牧游牧,所以女真部落的百姓们个个都勇猛无比。当时女真族被明朝的统治者欺压,于是他们的首领努尔哈赤企图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推翻明朝的统治,因此努尔哈赤建立了一支只属于自己的亲信部队,这支部队起初是由部落的贵族们组成的。并且还建立了等级制度,起初刚开始并不是满洲八旗,努尔哈赤刚刚建立的时候只有四旗。真正的满洲八旗是在皇太极的手中成立的。

满洲八旗战斗力让人恐怖,他们分工有序。有骑兵,有长弩兵、还有火炮兵以及步兵。并且他们的装备也十分精良,由于清朝时期,火药已经运在了军事上所以满八旗借助火炮四处打仗。除此之外,女真部落还是一个善于射箭的部落。这是因为他们的生活主要来源是靠着游牧打猎,所以清朝的满洲八旗他们的射箭技艺都十分高超,可以说女真部落是一个神射手部落。即使是在百里之外,他们依然也能取上将首级。

因此清朝部队的作战方法基本都是快攻,一个月之内就可以拿下大大的城池上百座。这样的战斗力,就算是当年的秦朝军队也是无法比拟的。除此之外,清朝的满八旗之所以有这么强的战斗能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们的制度。由于满八旗是由女真部落的贵族开始建立的,所以由于血脉的原因满族八旗的每一个士兵几乎都是拼死为自己的家族争得荣耀, 完完全全的激发了他们的个人战斗能力,每个士兵的战斗能力都得到了,激发整体战斗能力自然就会大幅度上升。

清军在入关之前,所到之处几乎无人生还。清朝就是靠着满八旗才收复了整个中原,成为了中原的霸主。清朝统一中原之后,为了扩大自己的军事力还建立了汉八旗和蒙八旗。但是在做账方面,主要靠的还是满八旗。当初康熙皇帝在收复台湾的事后就是派出了满洲八旗,才使得台湾被收复回来,从此可知满族八旗不只是陆战能力特别强就连海上的战斗能力也是数一数二的,并且在康熙皇帝手中他亲自率领满洲八旗出征平定准噶尔叛乱,并且还除掉了平西王吴三桂,这些都是满八旗的战绩。

在前屋皇帝统治时期,满族八旗依然发挥了他们重要的作用。乾隆皇帝在中年时期,主要靠的就是文治武功,平定了葛尔丹让新疆等地区牢牢的把控在了清朝的手中。新疆地区海拔高,即使是在那样刻苦的条件之下满族八旗依然勇猛无比。从这里可知,满族八旗是一支富含有陆海两种作战能力的强大部队。

清朝的满八旗,曾经为清朝的统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支部队是少数民族部队之中存在时间最长并且震慑威力最大的部队,让许多人为之震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