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要求和顺治一个陵墓,康熙37年后实现了愿望,用苦良心

近几年的清宫剧是一个比一个火,刚开始是康熙和顺治比较多,这两年是雍正和乾隆比较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影视公司看上了清宫剧呢,主要是清朝离现代时间短,而且历史也比较清晰,今天就来看看清朝的有名的一个人物。

对于孝庄太后,大家都是了解的,在她手里经历过三朝的皇帝,尤其是康熙之后的雍正和乾隆更是创下了清朝的最顶峰,盛世就是从他们三个手里出来的,要知道不是所有的清朝的太后就和慈禧一样,孝庄太后原先是蒙古部落,她的家族刚开始也是黄金家族,只不过明末失去了家族的荣耀,但是人家也是嫁给了皇太极成为了侧福晋,即使没有宠爱,也有着孩子成为了皇太后,皇太极死了自己的儿子也当上了皇帝,民间到现在都流传着说孝庄喜欢的是多尔衮,如果不是因为多尔衮放弃了皇位,皇太极也不可能成为皇帝,连孝庄的太后都是多尔衮给争来的,野史之所以是野史,成不了正史,就是因为这个传言只能瞎听听就行了,别当真。

孝庄的能力说实话可以看出来,康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要不是孝庄一直顶着压力让才几岁的康熙坐上皇位,之后还坐稳了这个皇位,怎么会有后世的一代明君的称号,要说孝庄还有一个好就是在孙子还小的时候她管理政权,孙子有了能力就把权利给了康熙,不是像慈禧把握政权不放,而且也没有像武则天一样登基做了皇帝。

正因为孝庄如此的帮助康熙,才会有之后孝庄想要和儿子顺治帝在一个陵墓,怕打扰皇太极,这个时候皇太极在地下安息也有段时间了,据说在孝庄病重的时候,康熙还去天坛求神即使自己少活几年也要让孝庄多活几年这样换命。

但是这个愿望的确难住了康熙,所以只好将遗体放在宫里,用土掩埋着不得让人进入和开启这个棺木。

在这37年康熙看过孝庄三十多回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可以安葬孝庄的地方,直到康熙死去,雍正继位,孝庄与皇太极百年的纪念才安葬到了这个掩埋的地方,孝庄才真正入了陵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