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纪念至圣先师文宣王孔子诞辰2569周年文艺活动

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工作站讯(特约记者延新兴、马振肖)2018年10月6日也是农历8月27日,是至圣先师文宣王孔子诞辰日。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孔子学会、滑县佛陀教育协会,滑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的领导带领的艺术团艺术家们和爱心人士,与滑县留固镇沙岗村孔庙管理委员会,孔子后裔500余人和来子各地区的社会各界人士,在滑县留固镇政府大力支持下,在沙岗村孔庙举行隆重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祭祀活动。

在孔庙祭祀活动现场滑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的爱心艺术家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文化节目。代表了社会大众对至圣先师的尊敬之心,暨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也得到在场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大成至圣先师孔子是儒家学派创始人,(公元前551年9月28日一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人,是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哲学家、他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倡导仁、义、礼、智、信。

孔子曾带领部分弟子周游列国前后达十三年,晚年修订六经即《诗》《书》《礼》《乐》《易》《春秋》,相传孔子曾问礼于老子,有弟子三千,其中贤人七十二,孔子在古代被尊奉为“天纵之圣“”天之木铎“是当时社会上最博学者之一,被后世统治者尊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大成至圣文宣王先师、万世师表。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他是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哲学家,他正确的思想影响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对人文历史的进步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最后小编趁此殊胜的机会,分别采访了滑县佛陀教育协会的卢书恩会长,和滑县传统文化的执行会长安国生同志,安国生会长告诉我们艺术团是由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军人、老工人、老农民六老人员,他们的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之80岁以下,在通过学习了传统文化圣贤教育以后,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在新思想、新时代、新世纪、发扬夕阳红的精神和全国人民一道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自发的组织起来,以自编、自演自制服装道具到各地区义务的巡回演出,是弘扬传统文化公益的社团组织。在采访中滑县佛陀教育协会的卢书恩会长告诉我们,佛陀教育协会是发扬佛陀多元文化义务教育社会大众的公益团体。滑县佛陀教育协会是按照上级领导的精神,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历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本师释迦牟尼佛讲经教学留传下来的经典,和根据当代国际佛门高僧大德释净空佛法师《认识佛教》来指导影响社会大众,其内容特别为我们指出,现在并存与世四种不同形式的佛教,传统的佛教是以本师释迦牟尼佛讲经留传下的经典修学佛法,能帮助社会大众破除封建迷信,树立正确的科学人生观,还有宗教的佛教、学术研讨的佛教、和危害国家人民邪教的佛教,所以我们佛教人士必须学习佛陀传统的教育来引导社会大众觉悟,爱国爱教,热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来帮助社会上弱势群体,把佛陀仁慈博爱的教育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光大。卢书恩会长的演讲得到在场的各界人士一致的好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