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为什么不买诸葛亮的账?是看不起诸葛亮?因为他大哥

关羽这辈子,他能看上眼的,少之又少。

年少英雄尽出江东的东吴,他称之为一群鼠辈尔,唯有鲁肃真英雄。

曹操待他多好,他封金挂印,过五关斩六将而走。

关羽一开始是不服诸葛亮的,因为当时,他大哥,刘皇叔,虽然啥也没有,但是一个汉室后裔就足以让很多人以礼相待。

众所周知,关于桃园三结义可谓侠肝义胆,立下不愿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言,为世人所传颂。所以关羽认为刘、关、张三人才是军队的核心,诸葛亮只是个外人,不配对关于指手画脚,他只会听从刘备的安排。再者,关、张基本上都是草根阶层,经常听别人骂他们是织席贩履之徒,屠猪卖狗之辈。所以没读过多少书,勉强识字而已,也经常受到压榨和剥削,但都英勇过人,身怀绝技。因此关羽一直对读书人是有成见的,认为他们只是嘴上功夫厉害,没什么大用。并且关于自视清高,藐视天下英勇,对诸葛亮这样的书生更是不放在眼里。

两人的地位差别太大。诸葛亮刚出山的时候,关羽是什么身份?曹操代表朝廷给关羽封了偏将军,汉寿亭侯,而诸葛亮的身份呢?账面上就是一个有知识的农民而已。

两个人的名气差别太大。诸葛亮刚出山的时候,关羽什么地位?随着刘备南征北战,立下许多军功,三国时期看人最准的郭嘉生前已经有了对关羽的评价“张飞、关羽者,皆万人之敌也。”而关羽斩颜良,为曹操解白马之围,更是名震天下,而诸葛亮这个时候,只是在自己的朋友圈有影响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