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有四个人死后做了阎王,一个是包拯,另一个百姓提起来都发抖

我们都知道阎王爷是管理阴间事务和阳寿的,阎王爷的厉害大家在四大名著《西游记》中就曾经见识过!民间也有“四大阎王”之说,还有人说“十殿阎王”,但是这“四大阎王”皆是这阎王界的翘首人物。相传这四个人在民间时,都是功德盖世之人,也是身居高位之人,这四个人由于过人的能力,死后被人们相传做了阎王,都是哪四人?你知道吗?一个是包拯,另一个百姓提起来都发抖!

在传说中阴曹地府共有十位阎罗王,据《酉阳杂俎·前集》卷三中记载的:“至忠至孝之人,命终皆为地下主者。”所以说十殿阎罗并不是固定的,只要生前是忠义正直之人,死后就能当阎罗王。这里面最有名的是隋代的韩擒虎、宋代的范仲淹、寇准、包拯四人。三位文臣,一位武将,生前皆是正直的人,所以死后都做过阎罗王!

包拯大家都知道,在开封为官时,为人正直、铁面无私、不附权贵,做事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常为老百姓做主,伸张正义,深受百姓爱戴,被老百姓称为“包青天”。而且包拯还有一处过人的本领,叫做断案如神,明辨秋毫,历史上著名的一桩”狸猫换太子“之案就是他断出来的,因为牵扯皇朝贵族的人众多,无法展开调查,于是包拯当时利用在阳间搭”阴曹地府“,用自己在阴间和阎王的对话,玩了一套戏中戏,最终让真相水落石出。老百信都觉得实在是太神奇了,无法解释,于是都说包拯会”过阴“,白天在阳间审案,黑夜在阴间断案!包拯死后大家都说他做了阎王爷!

宋朝的范仲淹,是个文人,也是个忧国忧民的好官,曾以“忧天下之忧而忧,乐天下之乐而乐!”的诗句闻名于世,为官期间,为人正直,亲力亲为,被百姓们称赞,相传他死后成了阎王。

寇准生于北宋时期,非常有才华,又为人刚直,多次给皇帝进谏,最后得到重用,坐上了宰相之位。但因为太过直爽,得罪了不少朝中的奸臣,屡遭陷害,最终出走到广州一带,死于他乡,死后大家相传他做了阎王。

最后一个人是最可怕,也是最神奇的,韩擒虎长相威武,为人正直,因小时双手擒虎而得名,为隋朝的武将,战功累累,连外臣看到他都吓得腿抖!据《隋书》记载,大将韩擒虎病重临死前夕,邻居看到他家门前有很盛大的仪仗队,就像君王的仪仗一样。很惊奇地询问(原因),有人说:“我来迎接我们的大王,”转眼,仪仗队就不见了。还有一个病得很严重的人,突然惊慌地跑到韩擒虎家门前说:“我要拜见大王。”守门的人问:“什么大王?”那人回答说:“阎罗王。”韩擒虎的家人要鞭打他,韩擒虎阻止他们说:“我活着作上柱国,死后作阎罗王,这也足够了。”于是得了重病,过了几天就死了,去世时五十五岁。据说死后做了阎王,百姓提起他都吓得发抖!好了,小编就说到这里,欢迎下方留言,喜欢就关注我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