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1猛将常遇春,正值壮年为何突然死了?原来是张无忌搞的鬼

常遇春,字伯仁,安徽怀远人。他是明朝开国功臣,统军元帅。常家世代务农,家境贫寒,其家乡淮西一带民风彪悍,遇春自幼习武,练得一身好功夫,史书中说他到20岁左右时已“勇力绝人,猿臂善射了”。其人豪壮,生平素喜结交奇人异士,因缘巧合之下,与张无忌结交,成为挚友。

某日,张无忌和常遇春都身负重伤,常遇春带张无忌去蝴蝶谷找胡青牛求救。胡青牛是常遇春的师叔,两人同是明教中人。胡青牛外号“见死不救”,有一个原则便是“只救明教中人”。胡青牛答应为常遇春治疗,但张无忌不是明教人,如果想要活命便只能加入明教。常遇春很拧,一生气也不让胡青牛给他治了。

后来张无忌找了本医书自学医术,照着书上给常遇春乱治。结果歪打正着把常遇春的伤治疗的七七八八,胡青牛回来一看,靠,你以为你治好了他,但是你也损害他的身体机能,本来照着常遇春的体魄能活八十岁,给你这么一治他只能活四十了。

结果到了四十岁,常遇春真的嘎巴儿一下就死了,都是拜张无忌当年所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