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人本是奴隶,却靠一特长富贵无比,连皇后也愿意当他们女朋友

在1000多年前的罗马帝国,奴隶的地位相当低下,甚至不被视为人类。然而有一种奴隶,却备受罗马居民的尊崇,甚至可以得到贵族妇女们的青睐,这群人就是角斗士。

在美剧《斯巴达克斯》中,斯巴达克斯、甘尼克斯等角斗士过着没有自由、生不如死的生活。但在真实的历史中,角斗士的生活过得或许并不差。

首先,角斗士们虽然是奴隶,但绝对都能吃饱。在竞技场中,保证一具强壮的体魄是角斗士们安身立命的不二法门。因此,奴隶主总能为角斗士保证足够的食物供应。为了增加肌肉,角斗士会大量进食麦子和豆类食物。因此,角斗士也被称为“食麦者”。在古代,即使是自由民都很难每天吃饱,但角斗士却可以轻松做到。

其次,角斗士们虽然是奴隶,但是待遇非常高。角斗士每天都要面临生与死的考验,如果重赏,自然无法激发他们对于战斗的渴望。因此,角斗士的薪水相当高,是普通罗马市民的很多倍。如果比赛战绩优秀,角斗士能轻松地买到自己的自由。得到自由后,这些角斗士往往也投入到角斗士这个有前途的行业,做个角斗士学校的校长、教官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其次,角斗士虽然是奴隶,但是社会声望非常高。在古罗马,角斗士实际相当于大众偶像。罗马人民风彪悍,热爱战斗与鲜血。在和平时期,激情澎湃的角斗赛场便是罗马人发泄嗜血欲望的最佳场所。虽然角斗士表面上地位卑贱,但只要打得漂亮,胜利场次多,很容易成为社会偶像,成为罗马平民和贵族眼中的明星。

知名角斗士在民众中到底有多出名呢?考古学家曾在被埋葬在火山灰中的庞贝古城中发现了一幅壁画,壁画上是一个年轻女性在向胜利的角斗士塞拉迪斯表白,这个高贵的女子顾不上自己的衣服滑落激情拥抱着自己的偶像。据史料记载,塞拉迪斯的地位相当于今天的贝克汉姆。

无独有偶,在庞贝古城中还发现了一面满是涂鸦的墙。在墙上,有很多女子赤裸裸地向一名角斗士示爱。甚至有一幅涂鸦是一名女子被角斗士擒入网中。在此人身旁还有另一名角斗士,而此人却被姑娘们围个结实。此外,罗马女人还热衷于佩戴浸满角斗士鲜血的发饰与首饰,同时将角斗士的汗当做春药混入她们的面霜中。

在罗马历史上,选择与角斗士偷情的罗马妇女简直数不胜数,其中甚至包括罗马帝国的皇后。福斯蒂娜,罗马著名皇帝奥勒良的妻子,此人虽然美艳无双,却素有水性杨花之名。她趁奥勒良在外征战之时,经常在夜里潜入角斗士俱乐部,与角斗士们彻夜鬼混。而她的儿子康茂德,甚至被罗马人普遍认为是一个角斗士的儿子。

奥勒良皇帝死后,康茂德继承了皇位。此人虽然是皇帝,却热衷于角斗赛,他甚至经常自己跳进赛场,充作一名角斗士,让观众们欢呼不已。据康茂德自己说,他曾赢得了1000多场角斗赛。不过以康茂德这样高贵的身份,恐怕没有哪个角斗士敢真刀真枪地与之对决。

虽然角斗士的待遇不差,只要拥有角斗士的各种特长,就能功成名就,坐拥香车美女。然而,偏偏却有人对这些不感兴趣,此人便是斯巴达克斯。虽然他是个知名的角斗士,可以轻松买到自己的自由。但为了改变同伴的命运,毅然选择起义,险些颠覆了罗马帝国。虽然斯巴达克斯牺牲了,他却仍被马克思称为“古代最伟大的反抗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