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死后都“厚葬”,唯独此皇帝太惨,一个浇筑混凝土就完成仪式

在古代,一些有钱人死后都会“死后风光”,他们大多数都是选在了一些风水好的宝地上,不过,他们跟古代皇帝相比起来,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因为人家皇帝的墓几乎都是陵墓,光听名字就高端霸气上档次,根本和普通百姓的墓地没法比。

其实一个新皇帝在登基的时候,就把自己死在哪的地方想好了,所以就命令底下的人抓紧修建自己的墓地,因为古代人建造一个工程要花费的时间是很长的,有些皇帝在登基时虽然开始建造墓陵了,但是死的时候竟然还没建造完成,不过大多数还都是如愿以偿的住进了风水好的墓穴。

但是历史上有一个皇帝却非常悲催,他死后竟然被葬在了外面,可谓是十分倒霉了,他就是我们封建社会最后一位皇帝溥仪。

溥仪在登基的时候,其实他手里根本没有多大的权力,几乎像是个傀儡一样在朝廷上活动,一直是被“禁锢”手脚的,想想自己好不容易当上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皇帝了,到头来却连个普通人都比不上。

在溥仪刚刚上位的时候,皇室其实就按照老祖宗的做法,已经准备好给他开始寻找墓穴了,所以就开始找世间懂得风水的名人,当时有一位风水师非常擅长风水之术,于是道长就开始依据天时地利寻找一个帝王之穴,最终圈定了一块地方,而且凑巧的是,这块地方的西北边有一个小山坡还和崇陵对着。

不过那时候已经到了清朝末期了,朝堂上上下下根本没有多少钱,再加上当时溥仪的年龄还小,所以当时定下的墓穴很长时间都没有施工,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说法,其实当时溥仪的墓穴已经开始建造了,只不过建到一半发生了辛亥革命,皇帝的墓穴建造工程也就不得不停止。

直到溥仪去世的时候,对于他的骨灰如何处理,是交给了他的亲属家人的,所以溥仪的墓到底葬在哪,全是由皇室人自己去决定。

为此,这群皇室家族的人还为溥仪开了会,到底把这骨灰葬到哪里。他们几经讨论终于确定位置,安放在了八宝山公墓上边,但是这场会议的气氛是非常沉闷的,毕竟也是一代帝王,其下场竟然如此悲惨,和其他皇帝的的葬礼完全不一样,他们心里都不是滋味。

不过欣慰的是,有一个皇室家族听到皇帝死后,还从国外赶了回来,而且这个人在国外混的还不错,是一个阔佬,特意给溥仪建造了一个极其雄伟的陵寝,最后溥仪的骨灰也没放在八宝山,而是放在了西陵,也算是给这最后一任皇帝一个交代了。

最后安放骨灰的时候还举行了一个仪式,把骨灰盒放在了由水泥和沙石打造的棺椁中,最后浇筑混凝土封死,这才算结束了溥仪的墓葬。

可笑的是,在古代奢侈至极的皇帝,死后竟然住在了由混凝土打造的棺材里,让我觉得都可怜,毕竟人家溥仪也没有什么错,只不过是老爹传承给他的位置而已,如果他在当时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可能最后也不会因为墓穴的问题,让皇室成员绞尽脑汁。

不过,作为中国最后的一个皇帝,能得到这样的下场其实也不错了,但是不错归不错,中国几千年历史有哪个皇帝死后不是大张旗鼓的操办的,谁不是住在宏伟的陵墓中仆役成群,而且皇帝死后都是有人陪葬的,后宫中几千妃子几乎都是要下去继续给皇帝服务的,反而看看溥仪,还有哪个皇室成员愿意陪他下葬?

其实,就算你死后有多风光,人们在意的都是你生前,毕竟人死后都是一样的去处,都是回归尘土了,成为一个盒子,所以我们在生前一定要做一些值得纪念的事情,要不然你不是白来这个世上了,就算你去远方旅个游,也算是不枉此生了,死后你的墓碑还能写上一些事迹。

所以,尽管其他帝王死后都是被“厚葬”的,但是人死了,墓地有多豪华都没啥用,只不过是表面形式而已,还不如生前多做一些宏伟事迹,让后人称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