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称帝后还追封了8位男皇帝 有两位出自上古第一大姓

大家知道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她开创了武周皇朝。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她虽然是女皇帝,但是追封了8位男皇帝,前面三位都不简单。

很多人好奇,武则天为何要追封皇帝呢?其实这跟唐朝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唐朝也追封了8位皇帝,像老子李耳就是唐圣祖高上大广道金阙玄元天皇大帝,上古四圣之一的皋陶就是德明皇帝。

武则天建立武周后,当然也要追封皇帝,既然唐朝追封8位,她也追封了8位。这八位分别是:

武士彟、武华、武俭、武居常和武克己就不多做介绍,他们都是武则天的直系先祖。这也是历史事实,所以并没有什么争议。

下面就说说最前面三位,我们先从姬武说起,他是周平王的儿子,他出生后手掌中便有一片特殊的纹路,形状就像个“武”字,所以不但他自己以武为名,后来他的子孙也以武为氏。而武则天自认为是姬武的第40代子孙。

而武则天改元为周,跟自己的先祖有一定的关系。而且孔子一生致力于恢复周礼,因此,武则天以“周”为国号就是在实践孔子的遗志。武则天为何推崇孔子呢?因为唐朝封老子为皇帝,武则天当然也要找到一个对等人物,也许只有孔子一人了。

封完姬武,当然要封周朝的第一位天子姬昌。说起此人一定要提起周易,它是对中华文化影响最深远的一部书,但它也是谜案最多的一部书。

唐朝一直封到上古四圣之一的皋陶,那武则天也不甘示弱,她封姒启为武周的始祖,姒启就是夏启,是夏朝的开国皇帝。

姒启的生父是夏禹,他也是上古四圣之一,姒启跟夏禹的地位可以说是不相上下,所以这也跟唐朝扯平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点,武则天追封的前三位皇帝,都出自上古八大姓(姬、姜、姒、嬴、妘、妫、姚、姞),其中姬姓还是上古第一大姓。

所以说从姓氏上来讲,武周皇朝是远远超过唐朝的。当然了这些追封都是缺乏依据的,到底是不是真的,还要靠自己来判别。

对于武周皇朝的8位皇帝,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