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个少数名族,人口总数是壮族的4倍,成吉思汗功不可没!

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56个民族是一家,据说在2013年中国接纳了一个流浪民族,准确的说中国应该是57个民族了。其中壮族是除汉族以外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记得高中地理课本上说到过,壮族大约有1700万的人口。具体多少,不好意思小囧记不清了。今天小囧在这里想要说的是,中国有一个少数民族如果加上他们海外的族众,壮族的人口数量只有他们的四分之一。

说起泼水节,相信大家就应该知道小囧要说的是哪个民族了,对就是傣族。傣族在中国的少数民族中,它的人口数量并不算多,只有大概120万。在中国人口数量排序中,排在哈萨克族之后畲族之前,位列第十八位,不算多也不算少。

那么为何说他的人口总数有壮族的4倍呢?

原因是这样的,如果单单说傣族在中国的人口数量很显然它只有120多万,但如果加上他们海外的族群,那么他们的数量就有大概6900多万了,主要分布在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印度,其中泰国和老挝分布的人口居多,只是在泰国叫泰族而已,大概分布有将近5000万之众,在老挝境内大约有4-5百万之多,他们成为了这两个国家的主要群体。所以如果有一天你去东南亚一带旅游,看到泼水节,请你不要诧异,因为这不仅仅是中国傣族人的节日,也是世界傣族族群的节日。

那么傣族又为何会出现在东南亚一带?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上,为躲避战乱往往会导致人口的大量迁徙。傣族人出现在东南亚一带,和成吉思汗的一次南征离不开。在当时云南大理一带叫南诏国。傣族同胞就生活在这一个地域。随着成吉思汗统一蒙古草原,野心日益膨胀。蒙古铁骑东征西讨,所到之处无不是生灵涂炭,相信大家也听说过成吉思汗曾在他的征途中实行过野蛮的屠城。

在实力强大的蒙古铁骑面前,偏安一隅的南诏国当然不是对手,终也难逃被灭的命运。求生是所有动物的本能,人类自然也不会例外。为躲避战乱,生活在这里的傣族同胞只能被迫南迁进入到东南亚一带。成吉思汗带来了战祸,但是同时也造就了一个伟大的族群,一个人口总数是壮族4倍,广泛分布于东南亚各国,成为中国出名的少数民族,成吉思汗也算是功不可没了。

56个民族是一家,无论是哪个民族都有他历史背后的故事,说说你所知道的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