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孙中山到底有几任妻子,而他为什么会喜欢上日本女人?

宋庆龄

提到宋庆龄,是再耳熟能详不过的了,她在的时候就是孙夫人,一国之母,她本人也曾多次出使国外,其中最有名的一次是在1943年的时候在美国国会演讲,震惊了全世界!而直到现在,以她为名的宋庆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还在继续发挥着作用。

卢慕贞

虽然宋庆龄被尊为民国的国母,但她并不是原配,“大老婆”是 卢慕贞,没有离婚的时候,她才是正牌的国母,卢慕贞虽然和孙中山先生离婚,但她心地善良、纯朴,十分理解孙中山先生。当年她虽然同意离婚,但仍表示可与 宋庆龄以姐妹相称。

光绪十八年(1892年),她经陈少白介绍认识孙中山。出于对孙中山的崇拜,自愿追随孙中山奔走革命,照顾孙中山的起居饮食,身兼护士与卫士,无怨无悔地与孙中山共同生活了10多年。

大月薰

孙中山的日籍夫人一个个貌美如花,大月薰就是其中一个,如此美貌,也难怪孙中山会喜欢上她们,这跟国籍无关,一切都是缘分,而他们之间的缘分始于1898年秋,因全家火灾,11岁的幼女大月薰与全家寄住在孙中山横滨山下町寓所的二楼。时正值孙中山流亡日本,一日大月薰在房里不慎打碎花瓶,水顺势流到一楼孙中山的房里。为此孙中山委托当时横滨华商兼翻译温炳臣上楼了解原委。父亲大月素堂出于歉意让大月薰下楼亲自道歉,由此大月薰与孙中山两人首次邂逅。同时期,孙中山还在横滨与一位名叫浅田春的少女相恋。

1902年,孙中山通过温炳臣向其父大月素堂提亲,当时男方37岁,女方14岁。大月素堂先以女儿年幼而拒绝,但后答应。两人一年后结婚。当时大月薰年方15岁,是横滨高等女子学校三年生。同时期,孙中山也在横滨与一位名叫浅田春的少女相恋。1906年5月12日大月薰生一女,名为冨美子。(后从夫姓宫川)。日语富美的发音ふみ也可写成汉字的文,表示纪念父亲孙中山(孙文)。孙中山在女儿出生前就因事离开日本,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见过两母女。宫川富美子的母亲大月熏后来改嫁两次,但仍保持与孙中山手札来往。于1970年往世,享年82岁。宫川富美子在出世后不久,由另外一个家庭收养抚养。孙中山在美国的亲朋们也曾说,孙中山在日本有一个女儿,但不知其姓名,这是一个日本太太所生的。

而除了以上几位,宋家三姐妹也与其有着密切的关系,大姐宋霭龄、二姐宋庆龄都曾当过孙中山的秘书,他们俩对孙中山是崇拜有加,据说,宋霭龄、宋庆龄同时看上了孙中山还互相吃醋,但后来宋霭龄主动退出,嫁给了二婚头子孔祥熙。至于宋庆龄与孙中山,宋庆龄不顾父母反对,与孙中山出走日本,直到生米煮成了熟饭,宋家才不得不接受现实。那么, 孙中山一生究竟有多少伴侣呢?

孙中山究竟有多少伴侣,这个说不清楚,一般孙家承认的,最后能入孙家家谱的也就只有卢慕贞、陈粹芬、宋庆龄三人,甚至连革命伴侣陈粹芬也一时难入家谱,直到死后,墓志铭上写有“孙陈粹芬夫人墓”,才算是孙家人了。至于,日本籍夫人浅田春、大月薰更是讳莫如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