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为什么如此喜欢海兰珠,而不是哲哲和大玉儿

皇太极是一位历史上非常了不起的皇帝,开创大清,眼光智慧何等厉害,海兰珠嫁给皇太极的时候26岁了,在当时来讲是个大龄青年,势必有什么原因的,但是海兰珠在嫁给皇太极之前在历史上找不到相关记载,给后人很多遐想,要说海兰珠美貌是肯定的,也一定有过人之处、才会让皇太极这样的伟人爱上,那么皇太极也是痴情,海兰珠在死后不久,皇太极也死了,他们肯定是有爱情的。也不失为一段历史佳话。那么为什么皇太极这么喜欢海兰珠呢?

首先得从皇太极的上半生说起,皇太极上半生实在是太苦闷了,几乎没有享受过什么温情,早年的时候征战沙场几乎是从死人堆中爬出来的,后来又是为了自己的帝位、大清的天下征战不休,以前的婚姻都是政治上的结合,根本没有感情可言。

而这个时候宸妃出现了,她和别的女人不一样,别人都是先考虑到利益,而她对他则是很单纯的爱情,(恋爱中的女人,魅力无穷)所以这一生都缺爱的皇太极被感动了,这可能也是皇太极宠爱宸妃最重要的原因。再来宸妃确实是有着和别人不同的韵味,当时皇太极宫中的妃子大多是来自于政治上的结合,在皇太极面前展示的都是强势的一面,而宸妃不同,虽然已经26岁了,但是肌肤洁白、貌美如花的宸妃楚楚可怜的样子反而更能引起皇太极的保护欲。

说起皇太极和海兰珠的爱情故事从古至今,都有一个表达,那就是皇太极对海兰珠的深爱,超越了生死,甚至可以说超越了极限,海兰珠虽然嫁过人(史上无载),但皇太极对她的宠爱甚过了任何一个娘娘,任何一个贵妃,包括漂亮,华贵,又善解人意的皇后,海兰珠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宸妃,他给海兰珠的爱使他倾尽了他所有的真情,这是一段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皇太极共有后妃8人(不含庶妃),其中5人系蒙古人,占了多一半,这就是皇太极“抚绥蒙古,进攻明朝”国策的政治需要。但皇太极最宠爱的三位后妃(皇后、庄妃和宸妃)又都是蒙古人中的一家人,这已带有一定的感情色彩,而他对宸妃海兰珠的宠爱更可以说是达到了痴心痴情的地步。

第一:因为兰珠命运坎坷,海兰珠曾经嫁过人,而海兰珠原来的丈夫对她并不好,因此皇太极第一次见到海兰珠那楚楚可怜的眼神,便深深的爱上了海兰珠,这可能就是由怜生爱吧!

第二:海兰珠只把皇太极当成男人,单纯的爱情,因此皇太极作为一个男人,当然会偏向全心全意深爱之家的女人了。

第三:因为海兰珠一举得男。在古代生儿子这是非常重要的。被封为关雎宫宸妃,宸妃的地位在五宫中位居第二。仅次于皇后哲哲。

第四:感情因素。海兰珠即将迎来自己作为女人的人生巅峰时,老天却跟他开了个大玩笑,孩子还没有取名,就于崇德三年夭折,不满周岁。爱子的死,给皇太极和宸妃以沉重的精神打击。宸妃所遭到的打击尤重,整日郁郁寡欢,终于忧闷成病,弥留之际,皇太极从前线返回,日夜兼程赶回盛京,然而海兰珠已经去世,终年33岁痛失爱人,皇太极朝夕悲痛,饮食顿减,身体每况愈下,最终死去。

海兰珠是一位知书识礼、贤惠端庄而又十分秀美的姑娘。然而在诸多蒙古族姑娘中更加显得苗条清秀,白皙娇嫩,抚媚动人。而且,当时姑娘多在十几岁就出嫁,海兰珠时年25岁,据说海兰珠曾经嫁过一次人的,但是在任何历史资料中都没有关于海兰珠嫁给皇太极之前的资料,究竟嫁没嫁过不详。不过海兰珠更具一种成熟的美。自古英雄爱美人,皇太极对海兰珠一见钟情。

最终原因是态度,海兰珠无依无靠唯一能依靠的是皇太极。所以海兰珠把皇太极当成唯一,当成了真正的丈夫。哲哲,大玉儿等都是有身份的人,皇太极不是她们生命的全部,离开皇太极他们依然过的很好。而海兰珠只有皇太极一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