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为什么不打中国?前两个理由很真实,最后一个有点感人

希特勒这个名字,似乎总是和那次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联系起来。第二次世界大战就是由希特勒领导下的德军闪击波兰为开端的,他所统领的纳粹党几乎是以闪电的速度打败了很多国家。希特勒执政时实行的种族灭绝政策,害死了将近三百多万犹太人,至今我们看到那些二战遗址,仍然觉得不寒而栗。

二战期间,德国几乎将整个欧洲都卷入了战争之中,可是对亚洲的中国却没做出什么实际性的侵略行为,而且当时还是中国国力最弱,最易侵略的时候,那到底是为什么呢?小编认为主要有三条原因,前两条无可厚非,但第三条让人听了才甚为感动。

一战过后,由于德国是战败国,受到了非常严厉的制裁,经济、军事力量被极大地削弱了。然而在希特勒的统领下,德国在短短的几年内迅速扭转了经济危机,成为排在世界前列的经济大国,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雄厚的军事力量让德国在二战期间同时应对几个国家的抗争也游刃有余,但是说要攻打当时远在亚洲的中国,就只能派遣飞机来作战了。长途跋涉耗费如此之大,再雄厚的军事资源也负担不起。

德国的面积不算很大,而且人口数量也不多。二战期间,希特勒派遣多支军队在欧洲各地作战,军队数量方面已经是捉衿见肘,如果说还要继续跨过海洋,去远在亚洲的中国来作战的话,肯定是划不来的。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和德国已经达成共识,划分战场,如果贸然去进攻中国,只怕会引起日本方面的不满,德国的处境就会变得危险。

至于第三个原因嘛,相传希特勒早年间游历时,穷困潦倒之际,有一对来自中国的夫妇慷慨解囊,悉心照料正处于人生低谷的希特勒,给了他继续前行的动力,希特勒后来执政时仍然没有忘记当时那对夫妇给予他的帮助。我们知晓法国、英国等欧洲各国,当时对中国的态度是十分轻蔑的,认为是下等民族,而希特勒本人也有非常强烈的种族歧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特勒在对犹太人实施残忍的种族灭绝政策时,相比于其他欧洲各国对中国的态度反而是很好的,甚至在日本侵略中国时,偷偷提供军事装备给我国。

二战时期,希特勒所统治的德国没有攻打中国虽然有地理、军事、政治等多方面的原因,这些原因都很真实,但最后一点还包含了希特勒对中国怀着感恩之心的私人情感,却让人有点感动。希特勒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动者,其罪孽深重,但这件事却让人对他有了一丝丝改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