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不正经的文物,卖起萌来谁都挡不住!

下面的这个“身中剧毒的马头”是否让你哈哈一笑,原来神表情不是网络时代的产物,古已有之。不仅是“中毒的马头”卖萌,还有很多文物表情引人忍俊不禁。

你知道埃及有个狮身人面像,但是你知道在咱们中国还有人首豹身的镇墓兽吗?这尊镇墓兽有着堪比尔康的大鼻孔,身着紧身豹纹服,再加上逗趣的表情,简直就是文物界的谐星。

这尊唐代人首豹身镇墓兽雕塑是从阿斯塔那224号墓地出土的,现在已经在新疆自治区博物馆安家。该雕塑为人首,形似武士,身体似豹,足如马蹄。全身以浅蓝色为底,并用黑、蓝、白勾勒出豹斑圆点,尾部细长,宛如一条长蛇。整体造型流畅,极富动感。

“愤怒的小鸟”曾经在苹果手机等电子产品风靡一时,里面有一只生气的红色小鸟令人记忆深刻,今年5月20日还上了电影院的大银幕呢。这只脾气暴躁的小鸟叫做胖红。

这只外形酷似胖红的青铜器,名叫鸮卣(xiāo yǒu),它其实是盛酒器。鸮卣形如两鸮相背而立,高19.7厘米,口长径12厘米,短径8.6厘米,于1956年在石楼县二郎坡村出土。

古代艺人的表情是怎样的?我想你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的表情会如此具有喜感,即使相隔千年,我们仍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

说唱俑的发现说明早在东汉时期,说唱艺术已经日臻成熟并广泛流传于民间。这尊说唱俑不但是中国雕塑艺术史上的杰出作品,也是中国曲艺艺术发展史上的重要实物资料。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罗汉!

去故宫博物院,怎能错过三彩琉璃罗汉像?这个一脸正经的罗汉,无比淡定的伸手比了个“V”手势,强烈的反差萌不禁让人大呼可爱。 罗汉,是阿罗汉的简称,梵音译(Arhat),是佛陀得法弟子修证最高的果位,皆身心六根清净。三彩琉璃罗汉像是一年轻僧人形象,出自明代,高121cm,宽61cm。罗汉面颊丰满圆润,口微闭,身穿袈裟,袈裟以绿、黄色为主,边缘饰精美的花纹图案,衣纹简洁自然。

最难能可贵的是,这尊罗汉的身后记录了明确的制造时间和制造者姓名,这为人们研究当时制作罗汉像的社会背景提供了珍贵的历史资料,也为鉴定此类文物的年代提供了很好的参照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