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透露出了金庸对世间一些人的态度!

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透露出了金庸对世间一些人的态度!

大家好,今天的武侠时间又到了,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这个人,杨康是《射雕英雄传》中的重要人物,如果仔细品读《射雕英雄传》的话,你会发现根据杨康这个人物,可以直接体现出金庸老爷子对世间一些人的态度。今天我们就说说杨康这个《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是怎么透露出了金庸对世间的看法的。

首先,就不得不提提杨康的身世了,大多数人都很熟悉杨康是杨铁心和包惜弱的儿子,在完颜洪烈设计下,杨铁心与包惜弱母女子分离,当时包惜弱被金国的王爷完颜洪烈带入府中,成了他的王妃,杨康也成了完颜洪烈的儿子。完颜洪烈非常喜欢抱屈着。也非常疼爱杨康,可以说直接把他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来养。

不过就是完颜洪烈再怎么疼爱杨康,再怎么喜欢包惜弱,也不能免去是完颜洪烈害得他们家人分散,还间接害了郭靖一家!这还只是在私人感情上,在国家的大义上,当时宋国还有金国是敌对的,两国有着不共戴天之仇,宋人还有金人,就和二战时期的中国人还有日本人一样,彼此之间有着非常深的仇恨。而在这里面,杨康家更是非常特殊,他们又怎么特殊了呢?

杨康的祖上是岳飞手下的名将杨再兴,杨再兴是靠近名叫,而他的后人杨康却成了金人的儿子,在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后还是选择了金人的阵营,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讽刺的事情,杨康对完颜洪烈有感情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在知道自己的身世后,还依旧站在金人的阵营,依旧迫害自己的同族人,这就让人非常愤怒了。

他这样的行为,其实就是一种典型的群体,就是那种敌人给了你们一点好处,让你们荣华富贵,就给敌人掏心掏肺,甚至不惜残杀自己的同族,其实是典型的汉奸行为,更别说杨康还是正义之士的后代。而金庸看来是对世间这种人是非常痛恨的,就是杨康再怎么孝顺,再怎么对爱情痴心,也直接把杨康写死了,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直接体现出金庸对这种人的强硬态度,对这种卖国求荣的人,不可能原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