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圆明园前,一名英国使者因跪拜礼节,被关押在这里,下场悲惨

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法英一起向清朝北京发起了战争,而后,更是攻进了北京城,使得当时的咸丰皇帝仓皇逃至热河的避暑山庄。不过,在他离开北京城之前,他确实做了一件大事,也正是这件大事,使得英军最终开始了烧掉圆明园的打算。当初英国和法兰西两军有意挑起再一次的侵略战争,俄美更是在其身后助阵,打算分得一杯羹吃吃。果然,不久之后,英法联军攻占广州之后继续北进,直接占领了大沽,这可让清政府震惊了,赶忙张罗着谈判,而后,难以置信的《天津条约》就签订了。

当然,这还不算完,英法联军的目的并不只在天津就终止了,他们还想再往北京走走。而后,在《天津条约》签完不久,英国和法国联军再次北进,打算在北京“住住”。而再次提出的商议和谈的清政府这次并没有花钱买到好,倒是让英法联军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起来。最终,会谈失败。当然,这场谈判还有一些小插曲。 英国方面派去的谈判代表巴夏礼因为自身西方人文化束缚与清政府的跪拜之礼产生分歧,进而被当时的清朝代表摁着脑袋在地下一直磕头。随后,本就愤怒的清朝代表直接将这些和谈人员掠走,并且进行了关押。而他们中,除了巴夏礼等人,基本都被关在了一个地方。

关在了哪里?恰好就是圆明园。而后,英国和法国的军队没有停止进攻,他们仍然再往北京靠近。咸丰帝慌乱之中带着一家老小赶紧跑去了热河,也就是现在的河北,在那里心有余悸的避着暑。他这慌乱起来,老婆孩子估计都算不齐,哪还能想起那圆明园里关押着的英国人。而那些英国人也着实是倒霉,他们被用水泡过的皮绳绑着,越是动弹,越是绑的紧。

这圆明园本就是皇帝的园子,现在皇帝都跑了,哪还有人来替他们松绑,就这样,他们大多数被活活饿死,亦或者被身上那些因腐烂而攀爬的蛆恶心死或者疯掉,总之,那叫个死得难看啊。

之后英国终于是让清朝政府放了人,但是,死了过半不说,活着的也和疯子没什么区别了。

再然后呢?

人家英国人发告示说要烧了圆明园,老百姓看了,居然漠不关心,觉得这是他皇帝的园子,烧了和自己也没啥关系。就这样,在英国公示几天之后,北京城里竟没有人反抗或者抵挡,这宏伟的圆明园就这么被英国人给烧了。当然,在烧之前,英国和法国都对其进行了抢掠,手上没怎么闲着。事后,很多国家的名人都对英国和法国的行为进行了抨击。然而,最该遭到抨击的也许并不是他们,而是当时软弱无力的清政府以及愚昧无知的清子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