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专家发现座古墓,墓棺上刻了四个字,至今无人敢开

由于南派三叔的文笔颇佳,使得人们迷恋上了盗墓小说,并将其搬上来大屏幕。这几年来,盗墓题材的电影和电视剧可谓是层出不穷,如《盗墓笔记》、《老九门》以及前段时间热播的《沙海》等。但是,中国自古便崇尚尊敬祖宗,尊重死者的传统,而盗墓之事是对死者的大不敬,应该是受人们的鄙夷的。

自新中国成立之后,盗墓贼的行为有所收敛,因此很多大墓得到了保护。但是为了研究中国古代的历史,一些考古学家们却不得不对古人的墓地进行研究。虽然考古学家们大多都是博学之人,挖掘古墓之时也有常人所无法媲美的勇气,但是他们也并非圣人,当看到下面这个古墓之时,都受到了惊吓。这个古墓的墓主人是个9岁的孩子,她的棺椁上刻有四个大字“开棺即死”。

这个墓地位于西安市玉祥门外西大街南约50米处,是考古学家们无意中发现的,原本他们看到墓地的规模都认为是个普通的陵墓罢了。但是当他们打开这个墓地之后,却被里面的珍宝吓了一跳——这个墓中有各种鸟兽鱼虫84件,还有各色珠宝,玛瑙项链,还有金手镯,玻璃瓶,镶金口玉杯等等珍宝无数。这些东西,放在现代都是稀世珍宝。

而从外形来看的话,它们基本都是小孩子玩的玩具,因此可以断定墓的主人是个孩子,并且地位尊贵。通过对墓中碑文的记载以及历史,考古学家们做出了一个推断,这个墓主人正是隋朝开国君主杨坚外曾孙女李静训,也就是杨坚女儿乐平公主杨丽华的外孙女,她的父亲是当时隋朝最为显赫的上柱国李敏。

从这个身份来看的话,此人必定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同时深受家中长辈们的喜爱,因此有着如此丰富的陪葬品。据说这个孩子自小便相当聪明,因此很讨人喜欢,但是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只活到了九岁便去世了。小女孩的父亲李敏十分伤心,便为其举办了盛大的葬礼,并将她生前喜欢的东西都用作陪葬品,这才有了考古学家们看到的景象。

考古学家们看到墓地的陪葬之后,自然想要打开棺椁看看里面的陪葬品,但是却被棺椁上面的四个大字“开棺即死”所吓到。虽然人们都不相信这些迷信的说法,但这或许说明了棺材的内部有一定的机关,因此即使到了今天,这个棺材也没有被人们打开过,并收藏在了西安的博物馆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