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五大名牌香烟,流传到现在的只有这两个了

民国之前,中国人大都抽旱烟、水烟等,1890年才有卷烟传入中国。进入民国后,卷烟迅速发展,出现了很多有名的品牌,通过这些品牌的香烟,我们来侧面了解下民国那一段历史。

仙女牌香烟

仙女,光这个名字就很吸引人了。民国时,女性地位得到很大提升,她们抽烟的身影也渐渐出现在大街小巷,仙女牌香烟就是瞄准女性市场,意境面世,就获得民国中青年女性们的喜爱。

当时的美女插画,画中女性拿着的就是仙女牌香烟。民国的很多名媛、女明星们,如陆小曼、阮玲玉等,也都喜欢抽仙女。

2.三炮台香烟

1914年英美公司推出的一个香烟品牌,别看这名字俗气,人家广告写的好啊:“三炮台,今之名烟;刘关张,古之英雄”。其实当时不止推出了三炮台,还有一炮台和二炮台,不过只有三炮台出名了。

三炮台很受军阀部队中人的喜爱。熟悉《亮剑》的朋友应该知道,楚云飞最爱抽的就是这个牌子。

3.老刀牌香烟

老刀牌香烟1891年就进入中国了,在民国时期,是家喻户晓的知名香烟品牌,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常被用作联络代号, 一些相关的电影电视里也可以见到老刀牌香烟的影踪。

许多作品如沈从文的《中国人的病》、朱苏进的《我的兄弟是顺溜》等中也有关于老刀牌香烟的记载。除此之外,据记载很多名人也吸此烟,如毛主席、鲁迅等。

4.哈德门香烟

哈德门创建于1919年,也是英美公司出品的洋品牌,在当时几乎无人不知,报纸称:“无人不抽哈德门,是人都抽哈德门”。

哈德门的广告很经典“吸来吸去,还是他好。”哈德门烟盒都是彩色的,以古典名著人物或戏曲人物为主,绘画都很逼真,所以还很有收藏价值。哈德门一直走红四十多年,1963年被终止生产,不过1992年再次面世,成了国产品牌。

5.大前门香烟

大前门就是正阳门,北京人俗称前门,大前门的传奇之处在于它从面世至今一百多年了,从未停产过。民国时大前门的广告是:“大人物吸‘大前门’,落落大方”,人人想当大人物,所以人人争吸大前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