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十大元帅中活得最久的元帅, 文武双全有谋, 如今五个儿女更牛

我国的十个开国元帅都是福泽深厚的人,他们十个人个个长寿,但是其中最为长寿的一位当属刘伯承元帅。他戎马半生,为保卫国家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更是在战场上失去了一只眼睛,但他仍旧无怨无悔,这份气节这份豪情让他走到了最后,坚持到了抗战胜利。

刘伯承的革命生涯始于辛亥革命,在辛亥革命爆发之前他还留着辫子,但是在革命爆发之后他立即剪掉了自己的辫子,成为了革命军中的一员。当时身边的人都劝阻他,此去危险重重很有可能殃及自身,但是他大义凛然,说大丈夫就是应该要充当拯救别人的那个角色,因此他绝不会因为顾忌自身的富贵而无视百姓们遭受的苦难。

因为从军时间较早,所以刘伯承一生中经历过多次战争,首先征讨袁世凯的战争他就有参与,一直到解放战争的时候他仍然活跃在战场上,而且作战经验丰富的他一直都是深受大家信任的指挥员,负责战争中最关键的指挥工作。

战场上刀剑无眼,受伤这种事情无可避免,他的右眼就是在征讨袁世凯那次战争中受伤的,后来医治无效直接失明。即便如此,只有一只眼睛的他没有自怨自艾,而是拿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锻炼自己,在之后的长征中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就连毛主席都忍不住夸赞他,将刘伯承元帅比作一条龙,称他是“一条龙下凡,江水挡不住”。

长期呆在战场上的刘伯承不是那种有勇无谋的武夫,他勇敢,但同时还具有过人的谋略,他在军中的作用更接近于谋士,很多人都说他是一个儒将。从小刘伯承就喜欢学习喜欢看书,这个爱好一直持续到他参军,在这之后也没有停止。无论多忙多累,他闲下来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学习,在他身上有着非常珍贵的自律精神。

在战争中他多次使用计谋帮助我军取得胜利,经常设计一些奇招让敌军无法招架,游击战中的很多战术就是他发明的。在解放战争中他的谋略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国民党面对这位儒将总是被设计得一头雾水,在迷茫的状态中失去取胜的机会。在刘伯承的带领之下我军大胜,歼灭了超过七万敌军,后来更是在上党战役之中带着部队歼灭了十三个师的敌军。

这样一个将领无疑是完美的,无论是人品还是能力都无可挑剔,在他身上有着很多让人赞叹的美好品质,无论是军人的坚毅还是智者的睿智在他身上都能看到,而且他还十分谦虚,所以一直受到大家的尊敬。

被授予元帅的军衔之后,刘伯承也没有停止自己想为国家做贡献的心思,在成为了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后,刘伯承还经常为我国的边疆保卫事业提供新的战略和想法,让我国的边疆更加稳定。他在1986年的时候去世,是所有开国元帅之中最长寿的一位,去世的时候94岁。刘伯承的一生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死后无数人缅怀他。而且在他的教育之下,他的几位子女也都有所成就,并且在他去世之后,他的子女们仍然在替他保卫国家。

受到他的影响,刘伯承的大儿子刘太行从小就想报效国家,长大之后如愿进入空军研究所工作,后来更是成为了研究所的所长,同时兼任装甲兵部队作战部副部长,一直都在为国防事业做贡献。

二儿子名字叫做刘蒙,继承了自己父亲爱学习的特点,从小就对文学很感兴趣,长大之后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才能成为了部队的总参谋长,在平时闲暇的时候写出了不少文学剧本,最典型的便是《青年刘伯承》,这本书刘蒙以自己的父亲为原型,宣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

第三个儿子名字叫做刘太迟,和自己的大哥一样在空军领域工作,是空军司令部装备部的部长,之后被授予上将军衔。除了这几个儿子,刘伯承的几个女儿也都有所成就,大女儿三女儿都在医院工作救死扶伤,二女儿刘弥群成为了空军指挥学院的副院长,后来也被授予了上将的军衔,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