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金箍棒只能孙悟空用吗?其实还有两个能用,一个神,一个人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神话史》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想必国人没有不知道《西游记》这部神话故事的,那里面不只有诸多神仙,也有诸多妖怪,而西游记的主角无疑是唐僧师徒四人,其中的孙悟空更是主角中的主角。人们不仅对孙悟空熟悉,对他使用的兵器那根如意金箍棒也是非常的熟悉。都知道那是一根非常有灵性的棒子,非常听孙悟空的话,让它大就大,让它小就小。但是,对于这根如意金箍棒的来历,却不是人人都知道。

在人们的印象中,认为这根如意金箍棒是属于东海龙王的,毕竟孙悟空是从东海龙宫里拿走的。其实不然,这根棒子本属于太上老君,是其用来炼丹的一块神铁。对太上老君的东西大家也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的,就没有一个是简单的,像芭蕉扇,像他的紫金葫芦,就连他的腰带都不是凡品,更何况这块神铁了,可见这根金箍棒还是大有来头的。

太上老君是这根如意金箍棒的锻造者,但是对它太上老君却也没有十分的珍视。毕竟这位老神仙手中的好东西太多了,对这一根棒子也没太在意,而且在他的手里,也没有物尽其用。当大禹治水的时候,非常需要一个东西来测量水的深度,就向太上老君讨了这根棒子,太上老君也没小气,就直接给了大禹,可以说大禹是它的第二任主人了。当治完水了,这棒子也就被当成了东海的定海神针了,似乎成为了东海的宝贝了。

这根棒子虽说在东海,但是东海却没有人能收复它,东海龙王对这根棒子也只是欣赏一下而已。所以当孙悟空到处找称手的兵器时,东海龙王本是为了显摆,觉得孙猴子不可能把这根棒子拿走,才将猴子引去看这东海的金箍棒。

这根在东海放置了多年的金箍棒,每天散发着闪闪的金光,如一把宝剑在等待着它的主人。当孙悟空看到这根棒子的时候,其实当时还是一根高万丈的柱子,孙悟空是打心眼里喜爱。但是这么高的柱子拿在手里也不方便,没想到孙悟空让它变小,它就真非常听话的变小了,变的可以拿在手里自由的玩耍了。看到这样的结果,老龙王是既心疼又气愤,但是说出去的话就如同是泼出去的水,更何况孙悟空本就是一个难缠的主,想不答应也晚了,只能是忍着滴血的心,把这根如意金箍棒送给了孙悟空。

其实这也有点像是宿命一般,它在海底沉寂了那么长的时间,见过它的人估计也是不计其数,却没有谁能收复它,而孙悟空一来,它就变的既听话又温顺的,难道这不是命中注定的吗?

从此之后,这根如意金箍棒陪着孙悟空走上了西天取经的道路,不知道有多少妖魔鬼怪被它打了。如果没有这根如意金箍棒的帮忙,想必孙悟空也不可能混的那么风声水起,天上的神仙见了他也要礼让三分。可见好兵器是会认主的,而它的主人都有着不凡的身份。一是天上的神仙,二是人间的君王,三是猴界的霸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