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替父从军多年未被发现女儿身,不被发现的原因真的很简单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英雄豪杰非常多,不仅是纵横古今的盖世英豪,比如说项羽、张飞、曹操、岳飞等等,就连女中俊杰也毫不逊色,像代父从军的花木兰,青年挂帅的穆桂英,抗金英雄梁红玉等等,都是一时无两的风云人物,战场厮杀,为国尽忠的思想,在男尊女卑的时代,照亮了数千年的时空,是人民一贯敬仰的民族英雄。花木兰的故事,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

一篇《木兰辞》的文章,使她享誉大江南北,代父从军十二载,为国家立下赫赫战功,实乃巾帼英雄、女中豪杰。且不说花木兰是否确有其人,但她这种精神可以说是鼓舞了后来人。花木兰(412年-502年),武汉黄陂人,花木兰的事迹流传至今,中国古代巾帼英雄,忠孝节义,代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而流传千古,唐代皇帝追封为“孝烈将军”。花木兰故事的流传,应归功于《木兰辞》这一方民歌,但花木兰的姓氏、籍贯等,史书并无确载。

难道古代人那么傻,竟然是男是女都分不清楚?花木兰的历史是发生在北魏时期,历史学家认为,她很有可能是一个少数民族,长的虎背熊腰,健壮的体型不输给成熟的男子,所以没被别人看出女扮男装的形象。要注意,通过《木兰辞》,我们知道花木兰自幼出身军人世家,父亲是有名的武士,只不过年纪大了,又没有儿子。所以木兰从军后,自备有弓马,又有武艺,所以很容易被编入骑兵行列。而骑兵,在古代中可从来都是高级兵种,待遇和其他部队迥异,高了一个档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她身份暴露的几率。

战友会不会发现,答案是不会的。当时战事紧张,每天都在打仗,只有晚上才有休息时间,谁会那么关注你,都呼呼大睡了。而且士兵睡觉从不脱衣服,平时的内务也是自己抽时间搞的。个人隐私是无人关心。通过自身的才华,花木兰很快受到军中将领的赏识,得以晋升。而一旦成为军官,就可以享受独处一帐的待遇,如此一来花木兰更不会担心自己的女儿身被人发现了。

不过,许多人根本不相信,花木兰不可能在那个环境下一直没有暴露身份。就这样引来了许多人的猜测,直到有一天,被一名网友一语道破了玄机。这名网友说:在古代枯燥乏味的军营生活中,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自己身边睡了几年的战友是个女人,你会告诉别人吗?十几年的军营生活,再丑的女人也都成了天仙吧。仔细想想这个问题还挺让人纠结的,告诉还是不告诉呢?我本人没有经历过这一的事情,具体怎么选择也确实不大清楚,但是我知道,仔细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已经犹豫了。毕竟即使报告上级,对自己也没什么显而易见的好处;如果不报告,自己身边最起码还可以睡个女人不是?即使没发生什么,事后想想在古人的思想中也应该是一件足够刺激的事情了,不是吗?如果是你,你会打报告吗?

木兰替父从军,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皇上先知她不受封赏。后又听说她还是一位未出阁的女郎,而且貌美,欲纳其为妃子,下旨召木兰进京。皇上一见,木兰果然是位绝色佳人,喜不自禁地说:"孤王见你才学过人,武功高强,忠孝皆全,国色天香,想把你封为妃子,不知意下如何?木兰闻说如雷击顶,暗暗想道:从前昏王因迷恋酒色,祸乱朝纲,以致国势衰危。今四方稍定,不思治国安民,反而封宫选妃,岂不又要重蹈覆辙?她蹙了一下眉头,说道:"皇上恩泽,怎敢不受?只是小女子自幼立下3桩誓愿,若不实现,永不嫁人!"皇上心喜道:"这好办,你说吧,不要说3件,就是30件、300件.孤王不惜千斗金,万斗银,也要办得使你满意。

木兰说:"其一,小女子替父从军,一为尽孝,二为尽忠,三也是为天下女子争一口气。小女子认为天下男女均为人,各有长短,男子做得到的,女子未必不能做到!自前朝实行科选以来,未有女子应试人选者,诚请陛下颁一道圣命。让天下女子也可习文弄武,开科人选,为国尽忠。"皇上听后一愣。木兰又道:"其二,天下之大,当今女子竟无立足之地:在娘家说是人家的人,到婆家须姓夫家的姓,出嫁叫'姓人',恳请让男女均可自立门户。男可娶女,女也可娶男。男娶女时,生儿育女随夫姓,女娶男时,生儿育女随女姓……"皇上不解道:"这是为何呢?"木兰说:"不如此,世人就认为只有男子能传宗接代,女子不能,这样,就将后患无穷。木兰又说:"其三,无论庶民还是皇上,均须一夫一妻,违者罚罪……"皇上听完这三愿.哈哈大笑说:"真是女子之见啊!自古男女有别,孤王岂能改变。

傍晚,皇上下了一道圣旨,封木兰为贵妃,木兰问起誓愿的事,皇上只字未提,木兰遂称病不往。一连三道圣旨,木兰见逼,知道无望,便手书"天下安好"4个大字。"安好"是什么意思呢?拆解起来就是:室中有女方为安,有男有女、男女平等方为好。木兰写好,置于案上。望了望窗外苍茫的天空,然后自缢于画梁。皇上得知,心中惊惭,见木兰所书"天下安好"4个大字,不解其意,命人殡以厚礼,于亳州东郊5里魏园村下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