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在“伪满洲国”登基后,载沣去了一个月就撤了,认为溥仪必输

1931年,末代皇帝溥仪在日本人的安排下成了“伪满洲国”的皇帝,还举办了登基仪式。溥仪跟日本人其实是在互相利用,溥仪想借日本人之手恢复大清王朝,日本人则是想用溥仪稳定住“伪满洲国”,但是他们根本没有要帮助溥仪恢复大清的想法,都是溥仪在单相思。

在那个混乱的年代,溥仪又登基成了皇帝,为何他的父亲以及兄弟姐妹们不去投靠他呢?毕竟跟着皇帝的话,至少日常生活品质会得到保障,这还都是因为溥仪的亲爹——载沣。

溥仪登基后,那些清朝遗老遗少们是非常高兴的,但是载沣认为此事凶多吉少,并坚持反对溥仪的行为。溥仪也多次要求父亲带着全家搬到长春居住,载沣也只有在1934年的时候在长春住了一个多月,之后便再也没去过。而且他在返回天津的时候将溥任、韫娱、韫欢都带回去了。

载沣至始至终都认为,溥仪在日本人的控制是搞不出什么名堂的。历史也的确如此,日本人从来只是将溥仪当做傀儡,并未真正给他放权过。

回到天津后的载沣一家也并非顺风顺水,1939年的大水淹没了载沣公馆,损失巨大。之后载沣就回到北京,至死都未离开。抗战后,载沣的王府宅院也被国民党占了,当时载沣也已经卧病在床,对此事毫无办法。

北京解放时,载沣将两万多册书籍捐给了北京大学。解放后载沣的醇亲王府被卖掉后,全家搬进了西扬威胡同的一所普通四合院中。1951年2月3日,这位前摄政王平静去世了,终年68岁,下葬于北京西郊的福田公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