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嗜杀兵器:一种号称首级猎人,一种杀死不算完,继续追杀

嗜杀兵器,就是经常杀的兵器。古代兵器一般都有两种用途,一是作战,二是行刑。如果作战也用,行刑也用,这种兵器就很忙,得经常杀,可视为嗜杀兵器。世界上这样的兵器不少,下面说三种。一种号称“首级猎人”,一种杀死不算完,继续追杀。一种最残酷,其上血斑证明一切。

曼都。马来半岛达雅族人使用的兵器,号称“首级猎人”。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这兵器对首级很感兴趣,经常猎取。这种兵器在战场上用于近战,结束战斗后,用来斩杀战俘。刀的形状很怪异,猎取首级时又锯又砍,另外还配一把小刀,专门用于修理猎下的首级,修理干净之后另作他用。

童子切安纲。这种刀是伯耆国的一种兵器,非常嗜杀,它属于太刀类,刀身长80厘米,相当锋利。制造者是伯耆国的刀匠安纲。之所以叫童子切安纲,是因为它杀死过名大江山中名叫“酒吞童子”的鬼,所以叫“童子切安纲”。这种刀在伯耆国最嗜杀,以切鬼著称,杀死不算完,继续追杀,直到把鬼也杀死为止。

商代玉戈。中国商代的一种石头兵器,但却非常锋利。这种兵器既用于作战,也用于行刑。行刑的时候就是割,像割草一样,最为残酷。到底有多残酷,从出土兵器的器面上可以看出来,那些不规则的斑纹都是血迹浸透形成。这些血斑足以证明,这件兵器有多嗜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