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祥的不屈气节,没人不知道,那他遇到的是怎样困境?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悠悠的历史长河中,出过很多忠心为国的忠臣将领,也出过背弃国家的奸臣小人。对于英勇的忠将,人们的内心总是钦佩的。在国破家亡之际,他总是能有破釜沉舟的勇气;面对敌人的铁蹄,他勇往直前,毫不退缩。他坚强的着忍受敌人的酷刑,被俘虏后不受糖衣炮弹的诱惑,仍然还坚守着心中不屈的信念,他就是南宋忠臣文天祥。

当蒙古骑兵的铁蹄逼近富庶安康的南宋时,这个没落的王朝终将是迎来了它生命的终点。就是在这生死存亡的时刻,像文天祥这样的仁人志士舍生取义的伟大情操才能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文天祥努力的想要保住这个支离破碎的国家,当元军打过来时,他四处奔走,招兵买马,对朝廷进言,誓死守卫南宋。然而一个国家将灭之际,有英勇献身的将才,就会有虚与委蛇的小人。

当文天祥为了南宋的存亡用尽了自己的全身力气,散尽家财,家人逝去。在他努力保护这个国家的时候,这个国家中的某些小人却为了自己的利益在他身后不时的捅刀子。

任凭文天祥文采出众,不畏强权,散尽家财!可是靠他一己之力如何能抵挡蒙古铁蹄呢,永远是不够的。更何况并非每个都像他一样,忠君爱国,不愿受敌人的侮辱与践踏。最终,他被俘了。有人想让他当说客,去说服宋将投降,他拒绝了;有人向他许以高官厚禄,他拒绝了。他倒在了蒙古人的刑场上,他临死前的气节甚至打动了忽必烈,甚至蒙古人都说南朝的官就没有比的上文天祥的。

不知道他在临死之前在想什么,也许他是憎恨这些蒙古人,也许他是在思念他死去的儿子和母亲,也许他只求一死,也许他什么都没想。

文天祥终归是死了,但他的气节永远在后世流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