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宠儿:中华民国二百文古铜币(错版币)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收藏之道,无外乎少、新、奇三宗旨而已。藏物本无价,盖因人而异,众所周知,在浩瀚无垠的藏品中,钱币收藏一直受到人们的热捧。而错版的铜币更是万中之一的概率,十分罕见。很多藏家苦苦追寻此版错版币,可是苦于市面上并无多见错版币。

收藏所遵循的原则是少、新、奇,也就是罕见的、奇特之物就具备一定的收藏意义,决定这类藏品价值的关键所在。目前市场炒作进入了全新的时代但还很难确定错版币真正有多大的收藏价值,遵循物以稀为贵。

此藏品为“中华民国二百文古铜币(错版币)”,直径:3.5cm。该币是中华民国“川”字版嘉禾图案的铜币,其面值200文。中心圆圈内套有一朵海棠花,花心中镌刻有一“川”字;反面以阿拉伯数字的“200”记值于四锐角之中。上铸“中华民国”,下缘铸有“每枚当贰百文”。此钱币为错版,与原版相比错处在于背面图案向左旋转45度,极为罕见,收藏价值颇高。

在辛亥反动推翻满清封建朝廷后的民国初年,由四川军政府铸造的银币和铜币,虽说,事先民国政府名义上一致了中国,但因政局混乱而各行其道,构成了新的军阀割据,且币制尚未完全一致,招致了步调一致并自行铸币的场面而屡见不鲜。这枚数量珍稀、珍藏等级的藏品,今后还有很大上升潜力。

由于古钱币正式流通前必须经过多道严格把关,因此出现错版的概率非常小。因错版在被发现后均会被及时更正,所以错版存量很少。错版藏品往往因错得福,在拍卖市场中拍出天价。

虽然错版币备受收藏界推崇,但因其数量稀缺并未像古董那般形成固定的交易场所,也更增加了错版币的“神秘色彩”。近年来最轰动的莫过于2015年曾以735万天价成交的一枚广东省造大清铜币“错版币”,一时间在收藏界引起巨大轰动,可见错版币的升值空间不容小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