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第一神人 非他莫属 人送外号“杀神”

在中国历史上出了无数的名将,用兵如神的也是比比皆是,但有一座高峰几千年来始终无人能够超越。他的智慧,他的胆识,他的谋略,他的勇气无论在哪个朝代,都很难找出可以与他比肩者,更不用说超越他了,他就是战国时期秦国的大将白起。

白起能够从一个平民家的孩子一步一步成长为,令天下人都闻风丧胆的杀神也要感谢一下商鞅。如果不是商鞅在秦国的变法,让国人都能够靠军功晋升,恐怕白起也没有办法施展抱负。但是,历史就是这么的神奇,一切都是时也势也,既然法律规定人可以凭战功晋升爵位,那么白起便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从军营里面踏实的爬了上去。并且在历史上面留下了赫赫威名,直到今天一人被人所铭记。

白起生的那个年代,刚好是秦国国力非常强横的时期,也给了他很多表现的机会。秦昭王前期是一直都没有亲自领政,因为自己的能力原因,政权一直都是掌握在宣太后和丞相手里面。在战国时期,权力一般都是在国君,丞相和大将军三个人手里面,这三个人也构成了整个国家权力的核心。白起因为是出身平民,对于官场上的应酬也是十分的头疼。但是,因为有赫赫战功,因此身居高位,所以也会有很多的应酬。丞相当时和白起的关系特别好,于是,便告诉白起,这样的事情以后全部交给他来,白起只需要负责在前线打仗就可以了。白起对丞相是十分发感激,以后再也不用自己应付这些琐碎的事情了。

除了丞相和白起关系好,连宣太后和白起的关系也是非常的笃厚,原因就在于白起对于秦国太重要了。战国战火纷飞的战乱时代,谁能打仗,谁能打胜仗谁就是国家最重要的人物。更不用说白起这样的大将了,每战必定都能御敌,对于有着一统天下的理想的秦国来说,需要的就是这种攻城略地的大才。白起不仅用兵如神,还非常的爱护自己的士兵,而且不打无准备之仗。当秦国决定攻打楚国的时候,白起首先做的便是了解楚国水兵的特点。然后根据敌军训练自己的士兵,最后接连打败楚国,让楚国不仅丢城失地而且还慢慢的走向没落。

虽然白起一生打了无数的胜仗,但是人们记得最清楚,恐怕非长平之战莫属了。这一站基本上奠定了整个战国的局势,也决定了山东六国渐渐衰亡,也可以说秦国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远远的把山东六国甩在身后了。长平之战虽然打赢了,但是对于白起来说也非常的不容易,和赵国进行了三年的对峙,最后,白起抓住了赵国临阵换将的机遇。利用赵国轻敌的心态,围歼赵国精锐部队,并且切断了他们的粮食供应。虽然如此,赵国军队还是非常的顽强,但是无论如何,人也抵不住缺水少量,在坚持了一个多月以后,终于是忍不住投降了。

打仗能让敌军投降当然是好事 ,但是一次投降四十万人,这在当时是任何一个国家也不能承受的。这些投降士兵的安置问题,这些士兵的吃饭问题,在当时都是无解的存在,以至于秦国国君都不表态。白起没有办法之下,只能是下令把这些投降的士兵统统活埋掉,这在当时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这个杀降的骂名只能是白起来背了。白起一生杀敌数将近一百万人,这也是后世为什么称他为杀神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