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让“伴读”穿乾隆盔甲,暴露了乾隆的身高

大家在看历史剧和古典小说时候经常看到皇帝的“伴读”,比如曹雪芹爷爷就是康熙的伴读。都以为“伴读”只是和皇帝一起上课的,其实伴读就是皇帝的“玩伴”而已,一起读书是次要的。图为末代皇帝溥仪和他的两个“玩伴”。

左二为溥仪,其他几位基本都是他的伴读加玩伴,这“星罗棋布”站了一大片,看来平时溥仪的玩伴挺多。

中间为溥仪,两边都是溥仪的玩伴,当然了溥仪的玩伴肯定不会是普通人,都是皇亲国戚。康熙的伴读曹寅的母亲是康熙的奶妈,也不是无缘无故可以当皇帝的伴读的。

这是溥仪的一位玩伴+伴读,可以看到他骑着高头大马,还是很威风的。

这张照片也是溥仪的伴读照片,他穿的盔甲可不一般,这盔甲是溥仪在养心殿西暖阁发现的乾隆狩猎时经常穿的盔甲。据记载,该套盔甲是琉球国王给乾隆量身打造。溥仪应该是想自己穿的,但其身高体重不匹配,只好让身材合适的伴读穿上,想看看“乾隆”的风姿。这无意间暴露了乾隆的身高,这个伴读就是图1右边那位。 别再被电视剧骗了,这才是皇帝的“伴读”,敢穿乾隆遗留盔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