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老弱妇孺,为什么能挡住五十万大军的进攻?只因这个奇女子

朱元璋从小家庭就十分寒苦,但是他凭借自身的努力,终于成为了反对元朝的各路势力之一。然后又经过许多年的艰苦斗争,最后统一了全国,建立了大明王朝。

朱棣

成就大业之后,他对于自己的几个儿子都是出了大力培养的。而其中的第四个儿子朱棣,更是深得他的喜爱。此子聪明异常,而且努力上进,虽然他并不是太子,但朱元璋仍对他给予厚望。

等到朱棣16岁那年,在古代,已经是可以结婚的年纪了,于是朱元璋就想为她寻找一个合适的妻子。经过多方的推荐和自己的审视之后,他最终选定了徐达的长女。

徐仪华

徐达是跟着朱元璋各地征战的至高功臣,后来被封为中山王,他的长女名为徐仪华。此女天性温柔和。而且博学多才,并不似一般闺中儿女那样娇柔造作,在群臣之中是出了名的贤惠,可谓是人人夸赞。

于是朱元璋便召见徐达,想让自己的儿子朱棣迎娶徐达的长女,皇帝已经说出口了,徐达自然不能拒绝,所以就立马叩谢皇恩。于是在1376年,16岁的燕王朱棣迎娶了14岁的徐氏,并晋封其为王妃。

婚后,徐氏果然如外人所说的那样贤惠,不仅孝敬朱元璋及皇后,更是对各方处理妥当,深受他人喜爱。不久后,她便跟随朱棣一起去藩地就任。

徐达

本来若是这样下去,朱棣作为燕王,也就能享受了万世的荣光,但是在1399年这年,朱元璋驾崩,而继位的则是皇太孙朱允炆。允炆继位之后,对于各个掌握了军事大权的皇叔们,感到十分的不安,后来在一些臣子的鼓动之下,没有考虑前后,就贸然下令削藩。

这可惹怒了许多藩王,朱棣就是其中之一。于是在同年的7月份,朱棣以为国“靖难”的理由起兵叛乱,然后便四下去寻找可以合作的伙伴。

这年10月,朱允炆启用李景隆挂帅,带领50万军队,攻打朱棣的老巢北平。而此时恰好值朱棣外出,只留了少量兵力,且还有不少老弱妇孺。

朱允炆

在这样悬殊的兵力状况之下,北平当然是顶不了50万大军的攻击的。然而就在快要破城之时,燕王妃徐氏站了出来。

她亲自登上城墙,鼓舞百姓,积极抵抗敌军,并且将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财宝散发给军士,还聚集了百姓们的妻子,为他们分发铠甲,请求守城。

在种种努力之下,北平终于守了下来,等到了朱棣回师。而后,燕王朱棣大败李景隆的军队,并最终攻陷京城,坐上了皇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