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特殊的皇帝,舌头被人吃掉!头颅被把玩几百年!

西汉末年,刘邦建立的大汉王朝走到了最后的关头。

皇室势微,朝中大权被一人独揽,此人笼络人心,表现得礼贤下士、谦恭大度,几乎成为当时的道德楷模,他就是时任大司马的王莽。

汉平帝继位后,因为拥立有功,王莽被加封两万多民户和大量田地。但他坚辞不受,遇到天灾,王莽主动捐钱百万、献地三千,并带动其他官员献地献宅,使得大批灾民得救。他的儿子杀死了一个奴婢,他迫令儿子自杀。

王莽的这些做法为他赢取了大量声望,受到很多人的拥护,他成了众人心目中,稳定大汉王朝最众望所归的人物。

但没有人能想到,大汉王朝最终葬送在他的手中。

公元五年,王莽毒死汉平帝,立年仅两岁的刘婴为皇太子。

公元九年,王莽接受刘婴禅让登基称帝,改国号为新,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篡位当上皇帝的人。

王莽称帝后,开始了大规模的改革,他依据古代经典制定改革措施,史称托古改制。但这套改革措施不仅触动到贵族阶层的利益,也民众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公元22年,忍无可忍的民众终于揭竿而起,起义在各地相继爆发。仅仅一年后,起义队伍绿林军就攻破长安。

王莽逃往渐台。随从的千余人全部战死,混乱中,一个叫杜吴的人乘乱杀死王莽。而后,校尉公宾就砍下王莽头颅,其他士兵更是将王莽的分尸。

此后,王莽的头颅被送到宛城,悬挂于街市。深受其害的民众都乱石痛击之,更有甚者切下王莽的舌头吃掉!

新朝灭亡,王莽的头颅被处理后涂上油漆,收藏于皇宫武库中。此后一直被历代皇帝收藏。直到两百七十年后,晋朝惠帝元康五年,宫中失火,王莽的头颅被焚毁。

从此,这个依靠塑造个人声誉登上皇位的人,总算入土为安了。

纵观中国历史,王莽不仅是第一个篡位的皇帝,还是第一个被砍下头颅的皇帝,更是唯一一个被人割食舌头的皇帝,唯一一个头颅被涂漆保存几百年的皇帝。

恐怕,王莽到死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中国历史上最特殊的一个皇帝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